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牛排屋的清蒸石斑
2012/07/02 22:47:36瀏覽132|回應0|推薦2

好吃的我,在遇到壓力或困境時,美食常是我舒壓解憂的良朋......。

前輩走了.....這份難解的悲傷,我的好友們決定用美食來安慰我。

大家相約在一家以牛排聞名的餐館見面.....每個人都想好了自己要點幾盎司、幾分熟、哪個部位、哪裡出產的牛排.......唯獨我.....點了清蒸石斑......。

雖然讓好友們很掃興,大家都爭相要我改變主意,因為他們就是為了安慰我,要請我吃美食解憂的,所以找我一起吃牛排呀!可惜我最近可體松不足,總是食欲不佳,對油膩味道濃厚的食物,容易反胃,因此只能很遺憾,很不得已的點了「清蒸石斑」。

其實,看著好友們品嘗美味的牛排,即使沒有吃進自己的口裡,也因為溫馨的友誼和牛排的香味,就得到很大的安慰了......。

對於有高血壓高血脂的我來說,牛排館裡的清蒸石斑反而是正確的選擇(雖然我偶爾也會在血壓血脂控制良好時,吃一小塊牛排),石斑上桌時,浸泡在醬汁裡,為免浸泡過久,讓魚肉吸收太多的鹽分,我請服務生給了我一個小碟,把石斑魚肉移到小碟中,至於醬汁,就請服務生收走了.....。這一切都是為了減少外食時所吃進的鹽分,避免造成血壓上升。

魚肉移到小碟中,就可以安心慢慢品嘗了,即使因為和朋友聊天,吃久一些也無所謂......。

在得到高血壓高血脂之前,外食時根本不用多加思考,喜歡吃什麼就吃什麼。但是得到高血壓高血脂之後,由於必須控制鹽分與油脂的攝取,就必須多花些心思選擇輕淡的餐點,再想辦法儘量降低鹽油的攝取(例如,將餐點移到另外的小碟中,不要一直浸泡在醬汁或湯液裡.....)。

剛開始必須控制鹽油時,我覺得很痛苦。外食時也時常不知道應該怎樣做才能讓自己與朋友一起享受美食。奮鬥了八、九年,終於比較習慣了,也能在注意鹽油攝取的狀況下,輕鬆地跟朋友聚會用餐。雖然麻煩些,但習慣了,也還好。

生病前的我,做夢也不會想到自己竟然會在牛排館裡點清蒸石斑。但現在,我覺得只要能跟朋友聚得開心,牛排館裡的清蒸石斑,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a1206&aid=6595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