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修日錄(10)
2012/11/02 13:03:54瀏覽313|回應0|推薦7

    「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約 15:7 )

    「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向我的 神呼求。他從殿中聽了我的聲音;我在他面前的呼求入了他的耳中。」(詩 18:6) 

       我受洗之後,曾受託在主日崇拜,面對弟兄姊妹做一次奉獻禱告。我原是個教書匠,並不畏懼在公衆面前講話;可是這一回,卻讓我緊張得不得了。只好在前一晚打了個底稿,次日就在眾人之前照章念誦。詠恩說:「禱告對於基督徒而言,好比呼吸一般自然。」我很了解,打稿誦讀禱文,雖没什麽不好;不過,也算不上有多好。 

       後來,我作了一點功課。才了解到禱告的本質或最終目的是:進入與神同在的境地,並與神交通。禱告是一種對話,與神的對話。神、基督徒、交談過程,是禱告的三要素。向神禱告,必須敞露真實的胸懷。《詩篇》之中,便有不少是禱辭。我的牧師陳清志曾說:「如果你不知道怎樣禱告,只要翻開《詩篇》,隨便選讀一首,都可以學會禱告。」也就是說,要以熱切的心思、專心懇求,如同大衛那樣,呼求主名,以全副的身心靈對主禱告。

       以後的經驗,使我了解到:流暢的禱詞,未必能感動神,唯有真誠無偽的心思,才能得到神的看重。感謝神!我在譚適德牧師《禱告的技巧》(陳貞吟翻譯、天恩出版社、1999版)中學到禱告的五種層面:「呼求」、「交談」、「敬拜」、「默想」以及「等候神」。這本書對於初信的基督徒來說,真是太有用了。

      譚適德牧師實際示範了禱告的程序:每天,靈裡第一項操練是呼喚主名,接下來是唱些詩歌,產生敬拜氣氛;然後以真誠熱切的態度,向神傾吐心意;接著,向主獻上敬拜愛慕之意;切記要向祂感謝,並讓你的呼吸,都揉合著對耶穌的紀念;接下來的默想,是禱告的最高層面,我們要整日默想我們的神,在心中習慣性地與主交談,使心思凝聚在神身上;最後,也是最甘甜的部分,便是安靜等候主。這是我們心靈上更高的提升,在整個人靜下來的時後,進入與主合一之中,就會感受到一份不尋常的平靜和更深體會到與神同在。

     感謝神!掌握正確的祈禱方法,加上經年累月的實踐,像我這種初信的基督徒,肯定可以使身心靈命,不斷地成長。

原載:http://diary.blog.yam.com/hamnzu/article/9937400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menzu001&aid=7007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