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孝順
2008/05/24 12:51:44瀏覽303|回應0|推薦2

2007/11/25

十一月四號 傍晚 幫恩恩 洗完澡後
準備幫她穿上衣服前 一個轉身 回頭
 恩恩 竟然自己坐起來了  當下 初為人母的我
 還一直努力回想 到底轉身前 我是把恩恩 平放在床上?
還是讓她以坐姿坐在床上?
努力想了一會兒後 才確認 自己是把她平放在床上的
因為 一直以來 被洗完澡的她都是降被處理的
確認之後  驚喜頓時充滿了我心 原本想要打電話跟她把鼻
報告這個驚喜  但因為心裡有障礙  於是保留到隔天飛到對岸
用死氣沉沉的語氣告訴了他這個消息
只見他當時的表情 就像在聽一則無關緊要的消息
也許當時他也是 驚喜滿滿  只是沒有像我一樣
驚喜到滿出來
 
呆在對岸的那幾天 雖然都很忙碌學習即將有可能要上任的工作
但是 常常逗恩恩的影像會在 "下班" 後出現
尤其是星期日休息的日子 被思念恩恩的思緒猛烈攻擊著
直到晚上回到家 安靜的時刻裡 留下了想念的淚水
恩恩坐起來的影像一直重覆出現  似乎在跟我說
 '馬迷 我會坐起來了 下次我會走路的那一刻 你也不可以缺席喔'
 
後來經過證實  恩恩在那個我不在的禮拜 也一樣想我
尤其是 禮拜天 那天  教會的老老少少 都說 她悶悶的
甚至被大姊姊抱的時候 還睡著  以前總是喜歡跟姐姐們玩的
於是 原本預定要呆兩個禮拜的行程 被縮短
 
回到家  恩恩盯著我一直看  卻沒露出笑容
抱她一下下 她就示意要回到大床 直到我跟她玩
才稍微笑一下 也許她在對我生氣吧 
 後來的兩天 她學會扶著東西站立
提早回來是對的 
 原來恩恩 從小就這麼孝順我
 用成長的驚喜 孝順我
 
 如果在她成長的時間裡  我無法陪伴在她身邊
 我想 我只會在她長大的時候  要求她對我百般順服來當做孝順我
 但我想 那對她是不公平的 因為 她早就對我孝順了 只是 我不在她身邊
  那...是誰的錯???  我想 絕對不會是恩恩的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hadivine&aid=1896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