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擁有也要享有
2008/05/22 13:37:20瀏覽258|回應0|推薦5
邁入人生第十個月的小恩恩
已經會自己安排時間了
 
 半個月前去ikea 幫她買的 玩具屋
 到這幾天 她才自己會進去玩耍
 不知道是不是update玩具的關係
 
 剛買回來的玩具屋 她會在 '門口'
 把玩具從裡面拿出來玩 但也只限 我在她旁邊時
 才會降做  一旦 我離開她的視線就會 '走' 或爬去
 我在的地方 重新 '對焦'
 
 直到前幾天 我幫她換一個非常特別的玩具--空的奶粉罐
 後第二 還第三天 她就自己去裡面找那玩具玩 而且沒拿出來
 可能太大 拿不出來  接下來的幾天 早上吃完餐點
 她不僅自己去找奶粉罐玩 還會跟原本的玩具玩
 而且待在 '屋' 裡的時間有愈來愈長的趨勢
 邊玩邊跟它們講話 (她現在講的語言可是baby language中高階程度呦)
 
 讀者甲: 這位媽媽 你怎麼知道 她講的是第幾階語言?
 人母:  每個陪伴自己小孩的媽媽都會知道 好嗎! 要不然你自己去問小王子
 
........................................................................................
 
 很快的 她就要有自己的意見了.....
 很快的  我也就要開始變化我的角色了 ---
 從 '好好' 媽媽變成 '中好' 媽媽 再變成 '小好' 媽媽 再變成 '不好' 媽媽
 (所以 小恩恩 即使有天你大到 覺得媽媽不再 疼 你的時候 請你要記得
  馬迷對你的愛 不會因為對你 '不好' 而停止 懂嗎) 
 
 小恩恩 馬迷想對你說  馬迷很珍惜 擁有 跟你在一起的時光(但不是擁有妳)
 更感恩能享受有你在的每一刻...
 
 讀者乙: 這位人母.....妳...妳還好吧...?!
 人母:  噯呀 你不懂啦!  去找小王子啦
 讀者甲: 去哪找?
 讀者乙: 對呀 去哪找?  阿丙, 要不要一起去找?
 讀者丙: 不行啦 我不能走開內~ 我在等  果陀 大家都叫我要等他
 人母:  喔 是降的 小王子在 果陀 他家啦
 讀者丙: (心跳加速 眼睛閃出一絲光芒) 快告訴我 果陀 的家在哪裡
              我不等了 我要直接去找他
 人母: 他家就在我家...(還沒講完話 就被打斷)
  讀者丙: 不公平!!  為什麼果陀在你家 (開始一把眼淚 一把鼻涕)
                哽咽地說 : 我~~..我在這等很這麼久~...
 讀者甲: 這麼說來 小王子也在你家囉
 讀者乙: 原來如此! 走 我們一起去人母家  阿丙一起去吧 你都等到鬍鬚長出來了內...
 人母: ......... 我家也在你家啦! 回去你們各自的家找啦.
 人母: (真拿他們沒辦法...難得跟小恩恩的心靈對話 又被打斷了)  小恩恩, 把鼻要回來了
          你要開始準備囉. 把妳長大的身體 健康的智力秀給把鼻看.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hadivine&aid=1890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