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戰菌輓歌
2008/05/17 01:39:24瀏覽234|回應0|推薦0
" 它們的屍體一推推從恩恩的鼻孔排出來
敵我難分................................
呈晶瑩剔透黏稠狀的液體
而無法順利排出,
卡在鼻孔門口的
就像鐘乳石一樣地掛在
鼻洞口。
曾經有一天相當的壯觀
連黃花崗七十二烈士也英勇地殉身。"
(待續...)
 
 
 
 
初為人母的我趕緊帶恩恩去找
'醫生也醫死'的 醫生
 
醫生: '鼻塞 喉嚨有點發炎 吃不好對不對?!'
人母: '吃..'' (o.s.吃得滿好的)
醫生: '開個藥給她吃; 睡覺前用棉花棒沾這個(手指一小罐不明物體) 塗在北鼻的鼻孔裡'
人母: '喔。 那有沒有別的辦法....不要吃藥的辦法?'
醫生: '那你看情況 藥不吃也沒關係'
 
有了醫生的話語 讓初為人母的我更堅定不給恩恩吃藥
不過還是拿了 醫生開的 '空降部隊的名單' 到隔壁藥局
把它們領出來。
回到家 看了它們一眼
感覺到它們激昂赴戰情緒
於是對它們給予精神上的安撫:
人母: '我知道你們都渴望著去痛擊你們的敵人
          但是我也必須尊重為恩恩而生的那批獨一無二的軍隊...
          所以 請先在這駐兵,一有需要 會通知你們的。
          除了那個戴黃帽的(那一小罐不明物體),請出列。'
 
後來大姑跟教會姊妹傳授協助交戰技巧
結果 黃花崗七十二烈士的屍體
改從別的洞口排出。
但是我沒為它們立碑
只是小心翼翼地包裹著它們的遺體
重新黏上魔術腰貼 再放入跟我們活動範圍較沒關係的一角。
 
 "被遺忘許久的戰菌 你們從不像那空降部隊
一樣 好大喜功 、沽名釣譽
只是默默地用自己的生命 換取一口呼吸
你們的存在是小恩恩的希望
你們的殉難 小恩恩也不絕望
請再接再勵,因為下次的這個時候
你們的戰鬥力會加持小恩恩的生命力。"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hadivine&aid=1874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