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位
2008/05/28 18:32:56瀏覽550|回應0|推薦15

96/02/21

第一次懷孕搭公車被讓位
感覺'正' 好...
昨天初三下午跟大姐 二姐全家約在五分埔聚頭
結果臭拱拱不載我去 叫我自己開車去
拜託~~我才不要勒
坐公車比較方便 而且家裡一出門就有公車行駛台北市區
還有到五分埔呢 當然坐公車
沿途還可以欣賞路景
公車路線跟我們平常開往市區的路線是不同的......
 
一上車 坐在博愛座的一位年輕妹妹 就自動起立
我也自動坐下  幸福的感覺一下湧入心頭
所以下次我要多坐公車 哈哈
以前肚子還沒大時 搭大衆運輸我只能在心裡吶喊: 各位乘客 本人已懷有身孕 請讓座 謝謝
 
但是, 心裡的內喊 對於先天心裡聽障的人來說 他們是聽不到的 所以只能靠運氣 或認命站到下車
 
現在, 哈哈 可不一樣了 台灣人心裡聽障的人多 但外顯的視覺功能 都還算正常 不過...在回家的公車上
 
我還是一樣被讓位 還是個老婦人 因為她馬上就要下車了 就讓位給我坐 還叮嚀我小心別滑倒--晚上下了 一場雨
就在她下車的沒幾站 上來了一對母女, 朝著我的方向走過來....
心裡 開始向敵方喊話: 你走過來是沒用的 我也是老弱婦孺的資格 請往其他博愛座位移動 喂~~坐在博愛座的年輕人
都給我起來<<<<<<<<<<<<<<
 
當然現場維持現狀 而這對母女就在我前座旁的立桿停住--
立桿旁坐的是位老婦人: 要不要讓小妹妹坐在我腿上?
年輕媽媽: 不用 沒關係 (但是沒說謝謝...莫非她在等我開口?)
 
不過 那小女孩 精神很好 而且她可以抓著立桿
過沒幾分鐘 以為小女孩在玩 蘿蔔蹲 仔細一看 原來她已睡著 頓時內心非常掙扎--好久
於是, 把腿一開 (這時大衣往兩邊垂) 兩腿間還有位子 就問那媽媽: 讓她坐這裡吧
她降會摔倒的. 媽媽轉過頭來 : 不用, 我們快到了 , 喬了 一下妹妹的站姿後
跟我說一聲: 謝謝
 
我想下次遇到了這種情況 我會馬上讓位的 降才能喚起非法占位人的良心
 
我只能說 媽媽真偉大 從懷孕那一刻起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hadivine&aid=1909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