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生中的貴人(三)
2015/12/24 10:50:41瀏覽676|回應1|推薦10
一生中的貴人(三)
先從高中時代說起, 因為英文一科 ,讓我不敢選擇理工科, 也不敢選擇法商科 , 只好選擇我最不擅長的文科。
其實前文已說過 , 我的數學是全校前茅中的前茅 ,理科亦相當優秀 , 然而我大學讀了中文系。
一位鄉下小毛頭, 來到人才濟濟的大學, 那真是吃盡洋相 , 從小習慣說了18年的台語 ,一進校園所有同儕都說國語 ,
我說的國語沒幾位聽懂 , 真是苦不堪言, 此其一也。
其他的窘境 , 不勝枚舉, 也就不再贅述 。 就以英文一科來說好了。
高中的英文 , 完全不會, 大一英文又是必修 , 死當就"榮歸"故里的, 我深知我的要害, 我非通過此關不可。
大一一年,我是天天看英文(教科書), 我把所有的精力用在英文, 然而考卷一發下, 我是一題也看不懂。
但是我的貴人出現了 , 那就是我的英文老師。李啟範老師
上課要演話劇 ,英國文學家詹姆斯喬艾斯的作品 , 同學當然知道我的程度 ,全劇只給我一句台詞的角色。(Go to bed  ),
上台表演之前 , 特地要同學給我示意 ,暗示我可以說台詞了 ,結果還是窘態百出 ,連說三次錯誤 ,我是滿臉通紅 , 窘到極點。
立誓不讀研究所 ,怕死英文了 ,有時上課會到視聽教室去上英聽 , 我是完全鴨子聽雷。
課堂上的對話, 我是一片空白 , 但我每堂課必到, 非常專注聽課 ,從不缺課。
也去補習班上課, 也都聽不懂 ,我用盡所有方法 , 都毫無起色 , 如此折磨一年下來 ,上下二學期的英文成績都是60分(注意我的經濟學相當高分)
不用補考 ,也不能多一分 ,我感謝我老師,
我五體投地的感激我的老師。
我同班同學有多人死當及活當 ,他們的程度都能聽YMCA ,然而她們上課的散漫 ,較之我的專注, 從而獲得老師的疼愛, 給我PASS。
否則 ,我一定不能大學畢業 , 就沒有今天的我了 。
這樣一位注重學習態度的老師 , 也影響我日後教育學生, 多關心學生。
服務30年 , 自問我是一位愛心的老師, 從未有家長質疑我, 大都贏得家長的讚美, 這都是我的恩師給我的身教。
我感激她一輩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40144188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些好奇
2016/06/28 12:22
好奇問一句,您那時的法商學院在台北,經濟學是什麼系開的課?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6-06-28 14:50 回覆:

中文系開的必選課

它讓大部分人哀哀叫

謝謝你的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