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生中的貴人(二)
2015/12/24 10:47:06瀏覽531|回應0|推薦10
一生中的貴人(二)
先從初中說起,每天天亮就出門,家父是挑夫,所以我都要幫忙挑東西去上學,一根扁擔,掛上書包,掛上貨物,快步跟上大人的腳歩,走一小時的路程,挑到梅山街上交給家父,然後上學去,因此抑制了身高,到髙中入學只15O公分,三年的初中生活,僅有一本柯旗化英文法,因為英文從初二起,考試就未及格過,一直到高中三年,不論大小考,皆未曾及格,英語一事,留在大學篇再敘,其他科目都無參考書,也買不起,自己盲讀,苦讀,也掌握不到訣竅,故三年成績平平,參加高中聯考,亦差強人意,不再贅述。
高一亦未見起色,故高二選擇文組,被編入普通班。然而遇到我的貴人了,數學老師,師大科班出身,年輕小個子,教法簡明扼要,深深啓發我的學習方法,
又加上老師住在教師宿舍與學生宿舍隔壁,所以我常常去請教老師,恩師也樂以教導,從此突飛猛進,一飛沖天,獨佔鰲頭,民國六十年的大學聯考,乙組數學62分,當時高標約2O分左右,終於録取國立大學,也是我村莊第二位大學生。
父母更是舉債,來籌湊我的學費,光耀門楣,卻必須付出更多的辛苦,同時也加重我讀大學的壓力,因為大一英文必修,聯考英語考8分 我在完全不會的情況下,我日夜憂心被死當,無臉見雙親,天天苦讀,苦不堪言,下文再敘。
話說高中生活,因為住校,生活規律,飲食正常,身高年年増長5公分,畢業時己有165公分,大學四年再長3公分,迄今最高168公分,高中由於數學一枝獨秀,連帶名氣響亮,他科教師亦刮目相看,因此每一科都受到任課老師的喜愛,成績曰曰進步,然英文是扶不起阿斗。
就因為數學老師的鼓勵,激發我求學的好樂心,也幫助我找到讀書的樂趣。
成績也一天天進步,到高三那一年,數學老師更加信任我,每次大小考後,更交由我批改分數,作業簿亦全部由我批閱,常常到老師宿舍走動,獲得老師的喜愛,從此每一科都進步了,當然英語是例外,
有這樣愛護我的老師,我得以考上國立大學,(如果考上私立大學 可能付不起高額學費 因而輟學)他真是我生命中的貴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40143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