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生中的貴人(五)
2015/12/24 10:59:20瀏覽546|回應0|推薦10
一生中的貴人(五)
 
古時對太太有好多稱呼 與大家分享
皇帝稱老婆叫鋅童;宰相稱老婆叫夫人;文人稱拙荊;
雅士叫執帚。商賈稱賤內;士人叫妻子。酸秀才稱娘子;
莊稼漢叫婆姨。有修養的人稱太太;普通人叫老婆。
年輕人稱媳婦;老頭子叫老伴。 你是怎麼稱呼呢
先從認識她説起
在37年前,直到退伍前一個月,我奉派到台北縣石門鄉的石門國小,助民割稻,我的職位是輔導長,不用下田,只好在校內與值班老師哈啦,當時是暑假期間,她與同事互調值勤,才有天賜良緣與她見面。就這樣一見鍾情,退伍半年就結婚了,
結婚後就調回斗六鄉下國小任教 中間約調動三次擔任導師工作15年 主任職務有17年 受到師生及校長的愛護到95年退休了 總共服務32年
退休後參加福智文教基金會 每周上課一晚上 研讀廣論 常常擔任義工 去年又承擔福智幼兒園的工作(義工) 每天生活都很充實 有活力
回首前塵,她真的我生命中最最最大的恩人。
1、我要好好感激她 到年老了 才知道感激她 真是.....
2、幫我生養三隻小豬,如今略有成就,應該感念她的付出與無怨無悔相夫教子,方有今日的無憂無慮,無事一身輕的享福。
3、她非常節儉,甚少施粉,非常非常地少塗抹,除非偉大的日子,治裝費一年不到一萬元,單價很少超過千元的。
4、美食與她絶緣,全年到外頭餐廳用餐,甚少超過十次以上,下班回到家,立刻煮飯,毫無怨言,直到我退休後 才換我掌廚
5、平時雖與公婆未住在一起,但是過年期間都回老家過年,並負責洗刷,初二要照顧姑姑回娘家,她從未回去自己的娘家。直到現在 才稍稍常回台北的娘家
6、我有做出對不起她的事,她也不在孩子面前破壞父親的地位,自己忍氣吞聲,也不對我口出惡言。我虧欠她太多了.
7、在親戚朋友面前,甚少搬弄事端,處處禮讓他人,很少見到她跟我抱怨任何事情。
8、我愛旅遊,她會暈車,在小孩國中之前,我常常全家全省出遊,她也隠忍痛苦。陪我們趴趴走 現在她樂在當義工 所以我只好一人亂跑
9、她是嚴母,管教孩子非常嚴格,但是如果遇到我們意見相左時,她總是會以我為主。
説得這麼多優點,好像都沒有缺點,其實也有一些,只是都是雞毛蒜皮小事,也就不提了
我最近體悟到一點---人老了 什麼是人老了 就是脾氣一天一天變小了 如今 才會感慨前文(擁有她 擁有全世界)
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自首偕老,恩愛一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4014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