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生中的貴人(一)
2015/12/24 10:07:21瀏覽733|回應1|推薦14
一生中的貴人(一)
先從我小學開始說起,小一懞懞懂懂,只留下一件至今未忘的事,當時老是覺得好奇怪 日曆上怎麼每天都是民國48年,好像天天都同一年,可見資質駑鈍,也不會注音符號,更不會拼音,成績也沒印象了
整天只是不停走路,上學走一小時下坡山路小徑,放學走一小時半爬坡,小小年紀就天天吃苦,尤其夏天口乾舌燥回家,冬天寒風刺骨,就這樣艱辛困苦過了四年,在這四年中,除了例行到校一事,其餘都沒學到,功課也是一片空白
雙親目不識丁,兄長也無法指導,因此前四年我是快快樂樂上學,平平安安回家。
到了小五,才真正遇到我生命中的第一個貴人,也就是我的班導師,林德和先生,沒齒不忘的恩師。
我家無恆產,屬於赤貧之家,家母不知那裡得知消息,聽說我導師是單身,且獨自一人住在校舍,家母便鼓起勇氣,拜託讓我寄宿老師家,當然按月給了房租,並參加老師的惡補 每天早晚的補習 三餐是由我妹妹早上從家中帶二盒到校給我 (早,中餐) 晚餐自行到街上用餐
就這樣辛苦了二年(五,六年級) 因天資未開悟 成績平平 畢業後考上家鄉的初中(嘉義縣梅山初中) 我導師都是以教出第一志願的學生為榮 更以此為校內名師 而我未成才 故導師一平常待我 然而導師卻是我感恩一輩子的恩人 如果未能遇到恩師 我將如同我的兄弟姊妹 只讀到國小畢業而已 終其一生簡單,平實,平順一生。
導師不必記住學生 學生不可忘記恩師 由於二年的辛苦耐勞 得以繼續升學 才有日後的大學生活
才有賢妻 才有教職 才有五子登科才有三子女(醫師,教師,藥師) 今日的一切一切 都是當年恩師的教導所賜 至死難忘
初中階段 因未遇良師 平庸再平庸
高中階段 又值遇良師 從此突飛猛進
大學階段 也值遇良師 得以順利畢業
後二師對我的影響 下文再續
國小駑鈍 至今尚不會注音 雖忝為國文老師 亦常常寫錯注音
初中階段 渾渾噩噩 故英文一竅不通 從此英文成為我一生的夢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40139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