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生中的貴人(四)
2015/12/24 10:54:46瀏覽715|回應0|推薦7
一生中的貴人(四)
這位貴人是我第一位任教的校長,
服完兵役,馬上任職國中,毛頭小子,教育界新手,對上亦不會奉承,
如此生澀地教學一年半,校長即任命我為教學組長。
校長時時教導我行政工作,教導我文書簽呈,讓我獲益良多。
為我曰後擔任教務主任,奠下良好基礎。
在校長座下服務,前後有九年之久,相處愉快,受教深廣。
在擔任組長約一年餘,即進入決策核心,與當時的四人幫交情濃厚,
(教務主任,庶務組長,管理組長,體育組長),情同手足,
感激校長提㩗,及彼四人的愛護,從此六人形影不離,縱使日後離校,亦經常連繫。
有這樣好校長,愛我如子般的照顧,我並未囂張跋扈,謹慎處理公務,
未增添麻煩給校長,同仁也都感激我的處事公平公正,這一切待人處事之原則,也都源自校長的教導,同時校長更加信任我。
有這樣一位貴人,給我諄諄教誨,循循善誘,等到校長調校後,
我也調往離家近的學校了,一年後即考上教務主任,從此一帆風順,到光榮退休,
都無一絲一毫的爭端,贏得所有其他校長同仁家長的讚譽,
這些都要說是我遇到我生命中的貴人 開啟了我職場的坦途
鄭玉藏校長是我生命中的貴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40144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