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底下就是有很多人白目
2009/07/17 11:38:54瀏覽521|回應1|推薦2
這一兩天我看到一個報導,這個報導寫著有一家子為了吹冷氣,然後在百貨公司前面打羽毛球,完全沒有考慮到店家以及其他人的感受,也不感覺丟臉,這樣的狀況,讓我想起昨天在火車上的狀況。

我昨天因為有事,臨時到台北去見一個準備要念研究所的學弟,搭火車的途中,經過桃園站,結果遇到白目的人。也是一家子,三代同堂搭火車,作父親的,很沒教養,拉著火車上的拉環,做起了臂力運動,甚至還囂張的把腳抬起來,認為自己像體操雙環選手一樣很能,看了令人作嘔,而作祖母的一直吆喝孫女好好做在座位上,孫女就是不願意坐著,想站著跟父親聊天,結果這個祖母火了,在火車上就大聲說回家會好好修理她,更扯的是,這個祖母在火車上也不顧別人眼光,發出聲音逗著媳婦所抱著的小孫子,並且還把小孫子從媳婦身上抱過來逗弄。所有火車上的人都在看他們這一家的笑話,但是他們卻完全不在意別人的想法。

就我所觀察,祖母和孩子的父親,在孩子的主導權和支配權上做競爭,孩子比較偏向於父親的管教,但俗話說家醜不外揚,而這樣的競爭居然毫不掩飾的在火車上顯露出來,看了很令人發笑,也很讓人厭惡,因為他們對於自己的表現絲毫不感到羞愧甚至根本不知道何謂羞愧,會令我把他們看得很低,教養很差。而大人的教養差,也導致孫女的教養很差,在火車上蹦蹦跳跳不安份,這樣的狀況將會使得這個女孩在學校或者社會上,受到別人的看不起。

這一家中比較正常的大人,就是抱著小孫子的媳婦,安安穩穩的坐在火車上,不聒噪、專心照顧孩子,甚至讓孩子睡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810382&aid=3141296

 回應文章

一杯飲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果真是...
2009/07/18 10:21
老子都不老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