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近聽演講 一些心得分享
2008/10/08 13:55:11瀏覽477|回應0|推薦1

我最近聽了一些演講   然後我有寫心得想跟各位分享

我們常常在職場中  班級中 抱怨什麼不好  什麼不好   但是我聽了大葉大學工工系的主任一場演講之後   我認為很有道理

了解工作目標   適應那個環境   然後改變環境   

進入一個陌生的環境   我們不了解自己的目標   也就沒有辦法從那個環境中學習  自然而然也不能適應那個環境更別說改變   這句話其實套用任何一個領域 在這樣的態度下就可以達到敬業~~~~

北一女的學生最近在強力徵求上半身制服下半身短褲   我認為他們還沒有適應那個環境  以目前的能力想要改變這個規定  其實很困難   

換個立場想  這些學生如果是在某個公司  被要求穿制服  結果不滿意制服想要抗議規定  十之八九被公司掃地出門   理由是:不接受 沒關係 還有其他願意適應的人可以用  

況且也有北一女校友對現在的北一女學生的穿著感到失望甚至跟學校抗議 

連"學姊"都這麼說了  北一女的學生大概也沒有什麼立場可以反駁   因為那些學姊都熬過穿制服的苦日子   況且穿制服在身上除了代表學校之外  也代表個人的行為會受到更嚴格的檢視   況且連北一女這一種指標性的學校的學生  都服儀不檢  那只會讓人感嘆世風日下~~~~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810382&aid=228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