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沖繩七記CHAPTER1【よろしく。】
2009/08/17 10:56:33瀏覽223|回應0|推薦0

試著改變筆風,所以喬了很久。XD

2009.7.30

よろしく。

凌晨五點,我意欲用鞋跟敲碎機場的地板,爲旅程來句響亮的開場白。


第一次擺脫跟團壓力,

這六天的我們,主旨是「悠哉地在國外閒晃」(喂)

果然很悠哉,享受了趟昂貴的睡眠──

1萬多元的鈔票在飛機引擎聲中燃燒殆盡,意識不清我沉沉睡去,

就這樣離開了台灣。


小灣和沖繩也許相似,但終究有著不同的氣質,

而這點,將在接下來的旅途上被驗證。


來到沖繩,我為度假、重新開始自己,

李卻是回鄉探親XD

[噹啷~前情提要]

兩年前還只是個國中小女生的shiori,

現在已 經成為高二的小女生(?),

還交了個男朋友(「總之就是讓人看了很舒服的男生。」--by李)

前半段的假期都將在他們家度過,

還未見面就已經感受到對方的 親切熱情,

事前不但因為考慮民宿的安全性而幫忙換住處,

還幫我們排了一份新的行程表。

平良家應該考慮擔任沖繩觀光大使的,誰住他們家過後不想再來沖繩呢?


因為人龍長長,光入境就花了半個多小時,

很擔心他們等候太久在機場暴走。

不過疑慮很快地被消除,

因為一出現在大廳,shiori的爸媽就笑著迎上前,

毫無 久待的不耐煩,

這可能也和沖繩人的時間觀有關係吧,

不像本州人小心翼翼地計較時間,在這裡遲了點也無所謂。

或許,真像DM上寫的,能讓你忘記時間的時間。


街道流動著,而我貪婪地張望,

像要吞下半座島嶼,一次佔有這國度的從容與燦爛。


學校依舊,嬉鬧著的學生依舊,久未見面的阿盧(?)也依舊,

他溫吞說著我已很久沒使用的英文,

你講日文嘛講日文(畢竟已經做好只說日文的覺悟XD),

心中小小地吶喊著OS。

紀念品阿KYAN已經退休了,在國際大學教經濟。

不過回台後向林報告消息,女主角本人還是很堅定要找阿KYAN,

沒有的話看芝芝也行啊(菸),

然後就想到這種可恥標題─ ─

【驚!退休師行蹤成謎 女學生跨海追真愛】

加油,我相信你最終可以找到真愛的XDDXD


下午shiori下了課陪著我們觀光,從識名園到國際通,不停行走。

識名園帶給我的失望並非來自那些無聊跟悶熱,

而是自己一直以為這裡有著特別之處,

卻僅見到一座不算大的庭園,某種低調的美感散發,

那天如果沒有高溫,大概又是另一回事了吧?

然後李直到逛完才發現它是世界遺產,也難怪啦XD

壺屋雖然位於人來人往的國際通附近,卻自有脫俗的氣質。走進巷道,每家店

都很有個性,不過沒能有機會停下來細看。

國際通一行唯一鮮明的印象,是shiori帶我們去拍的大頭貼。

每每見到大頭貼機就有點自卑(咦),但在李的勸說下湊趣玩了一次。

這兩隻大頭貼菜鳥,在一陣混亂中完成我人生第二次的大頭貼,

那些錯愕表情和人工眼睛(?)讓我們拿著成品狂笑。


這段寫起來怎麼那麼殘念啦!!(翻桌)


回到住所,驚訝地發現他們租下了一間小房時,

「給你們添麻煩了」就不只是客套話,而是真正的心聲。

不像兩年前只有李,這次多了我害他們得花錢租房間,

真的是不好意思不好意思=ˇ=


回到平良家後吃了頓多才多藝的晚餐。

是的,多才多藝,

餐桌上的魚是阿公釣的,

芒果是外婆種的,

苦瓜是自家養大的,

再來旁邊還有木瓜跟蔥盆栽,

儼然是個自給自足的強大系統,不禁讓我這懶人嘆為觀止。

僅僅是開端就已轟轟烈烈,我說聲晚安閉上眼,開始期待明天。



中間的章節後續補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5202567&aid=323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