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沖繩七記CHAPTER6【好像忘了】
2009/08/17 12:35:54瀏覽305|回應0|推薦0
2009.8.4

離開時凱薩琳給了我們粽子,

在異地見到熟稔的食物不免有時空錯置的感受。

因為不像在台灣材料齊全,

所以麻繩變成了橡皮筋,蛋黃改為葡萄乾。

餡料看似稀薄,但其實吃的時候會不小心遺忘這回事,

因為光是米飯部分就已很搶戲,這特別的沖繩粽。


駛離,但腦子突然閃過手機在沙發床上的畫面,

開始尋找物品。

「欸我忘了東西。」

「什麼東西啊?」

「手機。」(還故意裝得很冷靜)

「?!」慌忙用日文請阿伯掉頭回去。

啊,不過不用擔心,

因為兩秒後手機殼的影子出現在袋底。

「好像每次都這樣耶!」(大笑)

「......每次到最後都很想揍你。」


熟悉的身影出現在機場,道別瞬間好險差點掉淚。

害怕那些彆扭的場面,於是努力用笑容塞滿空隙。

我們沒有分離吧?

某部分的你們陪著我一路飛回台灣,某部分的我,

就好像那雙黃色拖鞋,

故意忘記,執意留下、陪伴記憶中那道小小籬門。


通關時忘了防曬乳不該擺在上機行李中,

折回,擠過長長人龍,

突然覺得不該再讓李等待了,至少在最後的最後XD

就這樣故做瀟灑地推它進火坑拋棄箱,再一路走回隊伍前端。

顯然是過早報到了些,在機場等待時忍不住又燒掉一張鈔票,

還要自我安慰這樣也不錯啦回去不用再兌成台幣。

不知怎地買下一隻紅型小熊,

親愛的李,請你去當業務員吧,一定能讓明治的台灣代理公司大賺XDD


久違的台灣,怎麼看都很親切──

商店的價錢親切得讓人想哭(糟糕講話又誇張起來)

趁著大空檔打手機騷擾親朋好友,駒子阿MAN跟CHUCHU通通抓出來,

還聊了李小時候去東京迪士尼的少女回憶,

才知道人的個性真是其來有自(菸)(何)


「好累喔,回去紙箱躺著。」

「蛤?!回去紙箱躺著?」

「回去只想躺著啦!」

帶著一包羹麵道別陪了我六天的兒子,台灣味,微妙的結尾。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5202567&aid=323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