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沖繩七記CHAPTER3【酒鬼?】
2009/08/17 11:22:09瀏覽369|回應0|推薦0
2009.08.01

跟在地人去玩行程表總會蹦出不少新奇。

至少這個夏天學會了,

親身體驗比別人的意見來得更有用XD


禮拜六shiori得去上暑輔,

不過HOME媽倒是有空,

帶我們遊覽漫湖公園。

早期原本環境髒亂的空地,

經過整頓後變得亮眼,

甚至還吸引黑面琵鷺停留。

展覽區擺了好幾隻鳥布偶(駒子:「踩死!!」)

李在裡面玩得很開心,

之前居然都不知道自己兒子喜歡鳥類,讓我這做媽的好悲傷(遠目)



載著我們滿滿的期待,下午大家往海中道路出發。

早餐時間HOME媽突然一臉疑惑,問我為什麼想去海中道路。

(恩?怎麼會突然想問這個)

「因為有很多來沖繩玩過的台灣人在部落格上推薦喔。」

「這樣啊~」

HOME媽恍然大悟,告訴我在當地人眼中海中道路很普通,

不是什麼特別的觀光景點。

稍後,答案很快就揭曉了──

不是觀點問題,是翻譯問題。

一直以為尚未到達,卻不知我們已經在途中。

眼前只是一條普通的道路,

連接沖繩本島和伊計島,欸?

「我還以為是真的在海中行駛......」

這個梗受到HOME爸HOME媽的喜愛XD

原來所謂的「中」是"BETWEEN"的意思

很天真地認為是"IN" = =

不過海中道路本來就不是唯一目的,

起碼過程比結果有趣多了XD


自從午餐吃龍蝦定食配啤酒開始,

就三番兩次的在飯桌上見到啤酒。


一杯快見底,正覺得太好了終於喝完的時候......

HOME媽又拿來酒瓶加滿 囧囧

在台灣可是很少碰酒,

來沖繩居然變成ACOHOLIC。

基於禮貌最後通通喝光了!

難道HOME媽在宮古島的職業是酒促小姐?

*無聊的想像

不過HOME媽除了灌酒還有另外的才能,

想必將來也是個厲害的沖繩老人XD

吃到一半出現了三味線的表演藝人,

HOME媽跟著音樂打板唱和。

原來是早在SHIORI出生前就有的興趣。

已經多年沒玩技巧依然熟練(在我這外行人看來相當厲害)

就這樣在啊哈哈哈哈哈哈哈之中(?)度過了一頓愉快的晚餐。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5202567&aid=323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