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5日記
2008/02/06 22:29:28瀏覽277|回應0|推薦2

        除夕前一日了,正好可以給自己一點時間感傷。

        和很久不見的大家見了面,可喜可賀,引辯坊的好孩子們又拿了個精英盃冠軍,西瓜嘰嘰喳渣說完她的人文營寒訓,還有chuchu一邊玩手機不忘又慣例多打了我幾拳;另一方面則是苦悶,以為自己去了一趟台北會更成熟或內斂或壓抑,卻發現完全相反的幼稚。已經沒有時間轉換了吧?從容走在前頭的大家,跟一直摔倒受傷的我。
        也許是鬱悶的緣故,這迫使我到火車站一口氣買了三本書。有些意外,改變跟成長的力量竟給予了新的勇氣,先是「別急著吃棉花糖」,光是看的過程中就已不停地把棉花糖理論套用到生活上,價值觀倒是蠻接近五年級生的觀點:忍耐、苦幹實幹、做別人不肯做的事。但它同時也是新穎的,這論點深深吸引了作者身邊的孩子(包括我),小小寓言教會我們如何忍住眼前的小快樂,去捕捉更大的成功,附加價值是,我每做一件事時又多想了三十秒。

    「北歐四季透明筆記」,這是繼「芬蘭驚艷」後第二次了解北歐,我被迷住了,在北歐獨有的、設計自然而不突兀地融入的生活中輕輕搖擺著,那會是個天堂嗎?或是我會依舊熱愛台灣這塊永遠新奇的土地?誰知呢,不如先送我一張機票到芬蘭試住吧 ;)
       看書永遠不無聊,只是我早早便遺忘了,自己也曾是那個對書傻笑的小女孩,呵。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5202567&aid=160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