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寞人的自白
2008/03/09 19:21:13瀏覽220|回應1|推薦3

  想出門但缺伴,去不成那唸書好了。走到二樓,書跟筆像戰死的屍軀隨處倒臥,心慌得不知如何下手。星期天的早晨,原來很寂寞。

 孩子時期從不感覺孤單,對吧?即使是一個人。故事書、滿室的娃娃跟家家酒工具彷彿會說話,大可在一方斗室裡慢渡一下午。或許是爸媽總忙於工作,練就一身自high的功夫,上上下下,手中的皮球是我跌宕多姿的童年,一人拍著球也能有五人版的玩法,這邊跑啊那邊撿的,又是一個下午。

 最不能懂,人為何年紀大了會懼怕孤獨。我們都被一座高塔囚著,寂寞的鐘在塔頂大鳴大放,我們繞了無數個沒有終點與起點的圈,唯有靠不停摀住耳來欺騙自己。打開及時通看看吧,一堆'我好無聊,趕快來陪我聊天'的呼喊。大街上、舞會中,一排排的吵雜聲作響著,三兩成群的,會否是數百個被寂寞重傷的靈魂?為了自我解救聚集著。鳥鳴中哀靜的一抹山嵐,不敢也不願散場的時刻。也許,不長大就是快樂的魔法,對不對?可是懂得太慢,我們早已粗心錯過,皮球早已在不留心的時刻滾走,從此,多人版的玩法,一人份的孤寂。

 都市人的慢性病,我們都不知從何醫起,到哪拿藥,只管等待,以為再站久一些幸福就會到站,上了妝的情感想對誰說實話,身邊有數不清的名單,但看著快樂而無憂的笑臉,我們才無處可逃,不是嗎?一夜情、自殺、憂鬱症……不說我好寂寞,不找人聊聊,不打生命線,他們用最刺痛、最扭曲的方式表述,心中的病魔倒是在一旁偷笑不已。高樓大廈是如何養成了我們的孤僻?讓殘殺最終成了他們的結局?科技進步、醫療發達的年代,自願到冥河報到的亡魂卻大排長龍,工作量一年比一年重,說不定連閻王也想尋短~如果曾有誰,在他們的生命寫下終章前出手阻止,用一個擁抱、拍肩或是半小時的傾聽,那結局會不會有所改變?

 收收崎嶇不平的書桌、打一通電話,滿是笑聲的三分鐘。許久不曾好好大笑了,摸摸胸口,嗯!好像有復原一些,故意忽略寂寞,我想,也許就能暫時不寂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看海人→西瓜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寂寞是現代人的通病
2008/04/27 21:23

尤其是年輕人

很不可思議

但是超合理。


如果在冬夜,一個旅人 If on a winter's night , a trave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