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與我
2008/01/25 00:35:52瀏覽243|回應0|推薦5
「你確定要這樣嗎?不後悔嗎?」

「買那個買那個啦!那個比較好。」

有多少次這樣低頭沉思的時刻,無人能懂的自語或瘋狂?歲月悠悠,人生總有悲歡離合,但,她一直在我心上,細小嗓音在耳畔,像杯底浮起的透明氣泡。

總是留一段獨處的時光,逛街、聽音樂、寫日記......也許誰也不會明白這般孤僻──只為了多陪陪她。是那夜裡的清唱熱鬧了我趕功課的小桌前;是那些在門後無聲爆發的淚水提醒我不該壓抑。不曾有誰能愛得如此濃烈,她,就只有她,會著一襲粉藍連身裙,孩子氣地笑著把手放在身後向我走近。所有隱晦的不該說的不願提的,別問我吧!就在那裡,她是我回憶與秘密的存放,拿塊糖哄她,她或許會嗚咽著向你說完字字句句。

親愛的你,其實我早有個猶豫(只是這回我要獨斷了)。時常不經意跑出我的生活,丟來一個個問題, 敏感、直言和愛哭的個性,老讓我皺著眉頭收拾殘局。

我,該不該獨自離去?

拋開你的稚氣與任性還有瑣瑣碎碎的毛病?站在人生的叉路口上,不禁低頭思考這難題。不會是這樣結束的呀!但你蹣跚的腳步總有一天會再也追不上喀答喀答的高跟鞋,賴在電視機前最終也只會變成無謂的累贅。蜿蜒的人生路,不該讓你同行,於是選擇留你,在裙擺飄飄的夢境裡,我最不捨離開的的這段華年。與妳相伴的一幕幕如下班車潮般,前仆後繼地自腦中湧來。「你還會愛我吧?」「那當然。」既非痛哭也非相擁,接續這對話後,是相視而笑的眼神。不說的那些,靈犀相通的妳一定會懂,一定會。

「24個比利」的世界過於嘈雜,我只戀眷這樣的形式,跟你同在的日子,讓我明白自己有的,超越了孤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5202567&aid=1565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