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己坐火車
2007/03/22 22:19:50瀏覽361|回應0|推薦3

這是在我考完第2次基測後...在還沒分發前的輕鬆日子...

我媽讓我一個人去我七姨家小玩一下...

到了車站...和媽媽道別以後...我就上了火車...

心中也感到十分的興奮...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坐火車...

路途中...車子突然停下來...真令我膽戰心驚啊...

本以為事發生意外...原來只是有來車...呵呵...

一路上...看著車窗外的風景...一幕幕過去...突然感覺心神愉悅..

看到那風景...什麼煩惱都都可以忘卻...那種感覺很像置身在艾莉絲夢遊仙境...

每一個景象都令人感嘆...僅管這在以前曾經看過...但也這是如此...景象似真似夢...

到了中壢...度過了幾天的悠閒的日子...時間很快的過去了...

那天阿姨載我到火車站...出發前我還和表弟妹玩得很開心...

當我們趕到火車站...才發現回家的火車已快發動...我以最快的速度奔馳而去...

到了車門...忽然看到車長...趕緊說等等我...

車長愣了一下...叫我趕快上車...

到了車上...我照著號碼找到了位子...卻看到有位媽媽坐著...

我看了一下...就想讓他坐吧...反正我還年輕...身體夠壯...

那媽媽跟我道謝...我趕緊回他不客氣...

就這樣過了兩站吧...那媽媽突然手機響了...當他放下手機時...他轉頭對我說:前面第2車廂有位子,過去坐吧!

我突然覺得好心還是有好報的...於是我就走到第2車廂...

找了個位子坐了下來...旁邊的人正在休息...

時間慢慢過去...我深怕我一睡著...會坐過了頭...就撐著眼皮...

途中坐我旁邊的人醒了...我找了話題...兩人相談甚歡...

過了幾站...他下車了...

我走到車門口的階梯坐了下來...

讓那微風吹著我...以免讓自己睡著了...

看著外面的稻田...一片綠油油的...

心裡頓時沒有雜念...只剩下自我這個意識...

回到沙鹿火車站...下了車...覺得坐火車真是一件悠閒的事情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