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常照顧我的姐姐
2007/02/28 09:07:53瀏覽239|回應0|推薦3

       說起來還蠻慚愧的,小時候,我什麼都不會做,姐姐都會幫忙,當我在耍小脾氣的時,他也是讓我,當我做錯事的時候,我卻把責任推給我姐姐,結果害他被罵,或被打,偶而我們會吵架,甚至打架,但是我們一下子就沒事了,因為姐姐總是說:那就讓你先好了.

       現在的我已不會再那麼自私了,大概是我有所成長吧!大概是到國小或國中的時候,我開始會用同理心去看事情,設身處地去為對方想,如果我是他,我會如何?漸漸的,我和姐姐幾乎都沒有爭執,想到小時候,兩個人還會打架,總是讓我會心一笑,如今既然長大了,就應該要有所成長,不只是身體,心理也是.

       姐姐他所做的事情,有些我以後也會遇到,像是第一次的暑假輔導,我都不知道要帶什麼?又或者是基本學力測驗,需要帶什麼?因為得到了姐姐的幫忙,我順利的過關斬將,在未來我要考學測,而我姐卻是另一種考試,所以我想在接下來的路程,也該讓我的肩膀承擔一下,畢竟我不能永遠都依靠姐姐.

       現在我和姐姐會互相分享最近發生的事情,因為他禮拜一到禮拜五都是住學校,所以平常很少可以講到話,到了星期六日,我們偶而談談天,下下棋,讓我感到姐姐還是很照顧我,很感謝他那麼長久以來的關懷,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家人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40507&aid=777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