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過923
2007/02/24 21:36:45瀏覽230|回應0|推薦2

        這一天,我和姐姐在教堂的二樓看書,當時的我們,和一些朋友一起,大家在休息時,聊的十分地愉快,當我們正準備回家的時候,姐姐的手機響了起來,我姐接了起來,當他放下手機時,臉上已換了凝重的表情,當時我忙問我姐怎麼了?

        當我姐姐一說出口,我的腦袋瞬間空白,久久無法回神,回到家,我爸的臉色更是難看,我爸叫我和姐先去洗澡,等媽媽回來,就要趕回去水里,那裡是我阿公阿嬤家,差不多11點了吧!我媽媽被爸爸從車站接了回來,再梳洗一下,我爸片刻都等不及,飛奔似的趕回去.

       到了客廳,看到了阿嬤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我還疑心是我在發夢,定睛一看,卻還是沒有改變,再看爸爸的臉色,已是難看至極,可見爸爸多麼傷心啊!我再次看著阿嬤,總覺得他只是睡著,待會就會起來了.

        過了許久,我還是無法完全接受事實,那天,我在那裡燒著腳尾紙,燒到了隔天,回到家中,腦袋還是渾渾噩噩的,到了學校,上課時,心中感到悶悶的,彷彿什麼都不對勁,我趕緊請了喪假,那個禮拜四,正好是段考,那天卻也是阿嬤頭七,考完試以後,回到家,正想準備隔天的考試內容,誰知一回去,就跟著媽媽,坐著五叔的車回去水里.

        晚上,親戚......不......家人們都聚集在門口,等到法師來進行頭七,當問到阿嬤回來沒?我四處看看,希望真的能再次看到阿嬤慈祥的面孔,但卻什麼也沒看到,那天到了11點多,我們才上來沙鹿休息,隔天考完試,也沒什麼準備,就回去水里了.

       那幾天,大家幫忙燒,幫忙折蓮花,晚上大家也幾乎沒有睡好,到了禮拜一,要家祭,我大伯沒有結婚,而我爸排行老二,所以我就是大漢孫,儀式中,很多時候我都要出場,當他拿錢幣給我,叫我問問看阿嬤回來沒?我當時害怕沒有擲到聖杯,幸好第一次就擲到了.

       晚上有哭女來了,當他在爬在哭的時候,我心中也受到了感染,那哭聲敲擊著我的耳膜,敲擊著我的神經,大家的心情都是一樣的,阿嬤在生前對我們的種種,一幕幕在我的眼前閃過,一瞬間,眼淚已在眼框打轉,但我還是忍住了,某種力量告訴我,現在不是哭泣的時候,讓這一切有意義,也讓我感覺到要好好的珍惜身邊的親人,所謂子欲養而親不在,當阿嬤還能和我交談的時候,我竟然說不出多少話來,幸而我還有說上一些話,要不然我一定會很後悔.

       晚上我抬著阿嬤的靈牌,要到燒金紙的地方,那靈牌雖然手裡拿起來並不重,但我的心卻好似千斤般的大石壓著,在路上那香的煙嗆的我的眼睛幾乎的睜不開,眼淚都被嗆出來,但這正是我的心情寫照,到了那裡,大家拉著繩子,這時我看著那火堆,阿嬤對我們的好,又再次的進入了眼簾,心中感到一陣酸,當回到家,我們繼續燒著腳尾紙,隔天早上,我很早就起來了,因為外面有很多的聲響,一起來,他們已要把阿嬤從冰櫃移到棺材裡,放進去以後,又轉頭對我們說,這是最後一次可以看阿嬤了,要看的趕快看,要不然蓋子蓋上就沒辦法了,我摸了阿媽的手,看到阿嬤安詳的躺著,希望他可以毫無煩惱的走.

        過了一會兒,我們進行了公祭,來了許多的人,最後和阿嬤最接近的一次,就是咬釘子的時候,之後許多人上來捻香,四周都充滿了哀傷的氣氛,親人們個個都感到傷心,望著阿嬤的遺照,心中惆悵了起來,希望還能再次說話,接下來就是火化,隔天,我們就到靈骨塔去把骨灰納進塔裡,拜了拜,儀式告了一個段落.

       再過一陣子,我們又回去了水里,要進行百日的儀式,前一陣子,原本父母是叫我不用回去,上課就好了,但是那天晚上,我夢到了阿嬤,我記得當時夢中,我問阿嬤怎會在那裡?當時的場景,就是在水里,阿嬤回答我說是想我,所以才會在那裡,我起來以後,我還疑心是否我就在水里,一起來還是在我台中床上,我告知父母這件事情,我媽媽說那一定阿嬤托夢給我,我想那是我和阿嬤最後的談話吧!我會記得以前阿嬤對我的種種,一切都很像一直都存在,在現實,在夢中,我想阿嬤存在我心中吧!經過這件事情,我想我會更加的珍惜四周的人,才不會到頭來又會使自己感到後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40507&aid=768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