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隊長的試驗
2007/01/24 21:06:47瀏覽497|回應0|推薦2

         中隊長就是升旗時,站在司令台前喊立正稍息的人,常常有人會問我中隊長是什麼?所以事先補充說明一下.

        至於我如何當上中隊長的,要從國中二年級下學期,午休起來,我去上個廁所,這時,當時的身教組長經過,往裡面看了一下,我禮貌性的叫了聲:組長好!組長看了看,突然說:你等下來訓導處一下!說完就走回去訓導處,當時的我,還以為自己做錯了什麼,才會被叫過去的,到了訓導處,走了進去,心中感到十分的緊張.

       進去以後,組長說決定要讓我當中隊長,當時我受寵若驚,一時不知要如何反應,旁邊的老師也說:當中隊長很好阿!可以提早回教室溫習功課!後來,組長說先做做看,不行再說.

        隔天,和另外兩個被選上的,中午時在司令台前練習,組長教我們基本步法,並且叫我們三個人看學長出場,那天升旗完,我們留下來練習,並猜拳決定星期幾要誰喊,結果我最輸,要每星期一喊,也就是說,我們三個人,第一個上場的就是我.

       到了星期一,我等著老師的口令,老師在整隊時,我走出去站定位,這時我的腳顫抖著,意識也不清楚,當我跑出去喊口令,喊完以後,再回到定位,等國旗升上去,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分鐘,但對我而言,卻好像過了很久一樣,腳不停的顫抖,擔心著待會是否會出錯,當第二次喊的時候,腳幾乎無法動彈.

       結束以後,我的腳還是停止不下來,經過了這次的經驗,在我下次上場時,我也比較不會緊張了,過了兩學期,我國三了,當時的身教組長當訓導主任了,而新的身教組長,又找了三個下任中隊長,組長找我們三人去指導他們,在教的過程當中,我看到了國二時的我,看到了傳承的意義,讓我親身經歷,未來,下任中隊長會教下下任中隊長,一直延續,直到...永遠.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40507&aid=68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