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中時濫好人的下場
2007/01/21 14:56:32瀏覽485|回應0|推薦2

        在國中的時候,那時的我總是一直幫忙同學,直到後來我累了,才知道同學們並不會認為我是在幫忙,而是把我當做小弟一樣,我所做的本是好意,並不求回報,但最後卻變成了這個情況.

         當時我有一個同學,平常他會被叫去買東西,他總是一口答應對方的要求,但一轉過來,就是要我幫忙,剛開始我也想他要拿那麼多,就幫他吧!

         大概是幫他 3~4次以後,他也是一口答應對方,然後竟然轉過來說他受傷要我去幫他買,我當時想說他是傷者,就幫他吧!誰知這一幫,卻是我以後的煩惱,接下來幾次他都說受傷要我幫忙,有一次我正在討論模擬考試題,中午他又答應別人要幫忙,要拉我去,我告訴他說等我討論完在說,當我討論完以後,他已經抬回來了.

         接下來,我要盛飯時,他就把盛的器具拿走,把他拿給其他人,還說:誰叫你不陪我去的,知道我的厲害了吧!經過那次,我就不幫他了,過了一陣子,他又拉了另一個人去幫他,我想不能讓那個人跟我一樣,所以就去勸他,結果我幫他脫離,自己卻脫離不了.

        所以我想到了高中以後,一定要好好考慮要不要幫忙,以免又像國中一樣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40507&aid=67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