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大的祕密: 一旦知道,你就自由了。
2021/07/12 08:53:06瀏覽3425|回應0|推薦22

/ 黃淑文

前天收到《祕密》的作者朗達•拜恩的新書《最大的祕密》。

書中,朗達•拜恩分享的兩個故事,讓我很感動。

朗達•拜恩說,「不要執著於身體和任何物質,快樂就會出現。

因為,我們身處物質世界,而所有物質世界都一定會毀壞。如果你執著某一個事物,當它消失時,你一定會很痛苦。

不只是物品,對我們所愛的人,亦然。

朗達•拜恩說的故事之一,是關於母親。從小,她和母親的感情就很親密。因此,對母親即將死去,感到非常的恐懼和悲傷。但自從發現「最大的祕密」之後,她感恩和母親相處的每一刻,不斷的跟母親表白她有多愛她,細數從小母親對她所做的大小事,對她的生命所帶來的影響。

表達愛意,對所愛的人事物感恩,保持覺知。因此,當母親過世,她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痛苦,反而感覺她對母親的愛,不斷的擴展,甚至巨大到超越整個宇宙。

你就是愛。執著帶來的痛苦,剛好和愛相反。因為愛賦予一切事物來去的自由。無論發生什麼,愛都接納,都允許。

書中這段話,讓我想起過世十幾年卻仍然無法忘懷的父親。我的心,仍然微微抽痛著。如果生命能重來,我一定會把握和父親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把我對他的愛即時說出來。

朗達•拜恩說的另一個故事,是關於女兒。她坦言,幾年前,她的女兒病得很重,她因為過度擔心,而讓自己陷入憂鬱的泥沼。

她嘗試用各種正面的念頭壓制憂鬱,但憂鬱反而用更大的力量反彈,予以反擊。

就在這時,有句話從心裡跳出來提醒了她。「凡你抗拒的,會持續存在。

於是,她放下慣性的模式。閉上眼睛,將注意力集中在身體內部感覺像是憂鬱存在的地方,然後將抗拒,轉化為接納。

當她向那片憂鬱的烏雲,敞開自己,打開自己的心。有幾秒中,情况好像變糟了,但過了一段時間,那塊壓在心上的石頭,居然越來越輕盈,經過一遍又一遍的練習,敞開再敞開,接納再接納,憂鬱竟然就這樣消融了。

原來,負面的念頭,只是我們的內在有一股能量需要釋放。張開雙臂,讓能量通過,讓內在的痛苦釋放出來。保持覺知,讓痛苦以能量的形式釋放出來,痛苦自然就會消失。

「這是一種自我清理的機制,透過欣然接納,清明的覺知,來消融數以百計的負面念頭。」

朗達•拜恩說,「那些痛苦的回憶不是真正的我們,你可以讓自己擺脫。」

真正的我們,不是外在的身體,也不是過往的回憶。真正的你,是內在清明的覺知。

覺知會對一切說「好」,允許萬事萬物自由地如其所是。對自己的所愛不執著,對負面的痛苦不壓抑,保持覺知,讓能量自由的通過,自由的來去。如此,你才會得到真正的快樂

《最大的祕密》這本書的精髓,正是這份本來存在我們之內的「覺知」。覺知是內在的。只有往內走,我們才會發現所有的快樂都在那裡。我們唯一能感受到快樂的地方,就在我們自己之內。

當你知道覺知一直存在,你自己本身就是覺知到一切的覺知。你自己就是永恆的能量,身心的轉化就會發生。

自此,你不再被有限的身體侷限,也不再被痛苦的能量捆綁。你的人生從有限走向無限,生命從沉重變輕盈,對人類深切的愛和慈悲,也會油然而生。

朗達•拜恩在《最大的祕密》引用各種科學數據和靈性導師的真實語,點出了這個生命的實相。願她點亮的火把,能夠照亮讀者觀看這個世界的眼睛。

 另,圓神*方智出版,除了寄上《最大的祕密》這本書,還附上一個精緻的口罩給我,這可能是全國第一個以閱讀為主題的口罩呢。

我本來要戴上這個口罩出門,但口罩實在太別緻了。我捨不得戴,想留起來做紀念。(這可是一個具有時代意義紀念的口罩呢!)

那麼,讀者要怎麼得到這個口罩呢?

只要在圓神書活網結帳時輸入專屬折扣代碼「最大的祕密」,即可獲贈最夯話題.[閱讀得自由]的口罩。

口罩的設計,就是提醒讀者,【一旦知道書中的祕密,你就自由了。】

《最大的祕密》在圓神書活網【獨家贈品.自由口罩】連結如下:
https://bit.ly/05100139

《最大的祕密》
博客來 http://bit.ly/05100139-B

#黃淑文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gui.h.shu/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28712623&aid=165166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