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自己對話,活在你所熱愛的事物-- 一起走過新冠肺炎
2021/05/18 10:36:51瀏覽2555|回應0|推薦25

朋友WC來信說,當她在菜市場一看到疫情中心緊急記者會新聞,立刻轉頭去花店。因為「此時更要有美好的事物」

 她不止買了綠色桔梗跟母親節康乃馨陪伴自己。末尾,還打氣的對我說:「 每個人都是一個力量。 不然,我們和這個病毒學了一年的心理韌性是白活了嗎?」

 讀著信,想像滿室花香。我的嘴角忍不住跟著一起上揚。現在的我們,就是要這樣學著給自己力量啊~

 不要小看自己。病毒會變種,人類也會發展出新的模式,來適應新的生活。

 這就好比刮颱風時,我們自然就不會想出門。不得不出門時,就會做好防護來面對强風暴雨。

 面對疫情,也是如此。不適合出門時,我們就從動態轉向靜態的生活。由外往內,正是專注自己,沈澱自己的好時機啊

 此時的你,不妨順著時勢,讓自己慢下來,靜下來。列出自己最想做,而且是一個人可以好好完成的事,比如:

 練瑜珈,練一首歌,打拳,好好看一本書,練習呼吸靜坐。祈禱,讀經,持咒,聽好聽的音樂,學一種語文。種種花,孵化種子,夏天水果種子多,看種子冒出芽來,充滿生機,你也會想要活得抬頭挺胸。

 儘管疫情嚴峻,但你可以做的事還是很多。按照我在《所有相遇,都是靈魂的思念》240頁寫的步驟去探索自己:「和自己對話,校準自己的心,活在你所熱愛的事物,當喜悅的能量充滿每一個細胞,自自然然,好的能量就能轉化負面的能量。」

 重新調整自己的步調,靜下來,把想做的事情,一條一條列出來。給自己三個禮拜或一個月的時間去完成。配合防疫,做好自己個人的防護,不知不覺,就會度過疫情最緊繃的時期了。

祝福大家防疫平安。擔憂時,不妨依你的信仰,禱告,念祈禱文,讀經,或持咒。然後,廻向給台灣和全世界的有情眾生,一起度過這次危機。

-------

另外,順便跟大家一提:

讀者 Doreen Ko 寫信給我,她想趁疫情期間靜下來看書。因此她想揪團,跟圓神書活網,團購淑文寫的四本書:《所有相遇,都是靈魂的思念》《人生難免會有傷》《媽媽的讀心術》《最長的辭職信》,團購後,出版社收到訂單,會通知淑文前往出版社簽名+一句直覺祝福的話。再由Doreen Ko 依照你留言的意願,發送給團購者

 #團購的步驟(先登記數量,但不收款,等疫情舒緩再約取)

1先加入#玫瑰女人心靈線上市集

LINE連結:https://line.me/R/ti/g/JshcOLYKMU

 2.加入line群組後,直接點入記事本

3.找到Doreen的發文(有淑文的照片和書的封面)

4.在這則貼文下方登記留言

 看你想要團購那一本書?幾本?想簽上誰的名字?怎麼取書?團購總額多少?在下方登記留言即可。

結團日為6/5

 這個線上心靈市集,除了淑文的作品,也有其他創作者的作品。你也可以順道逛逛喔~

 #不管如何日子一樣要過

#靜下來轉化自己的心

#不要只是擔憂

#為自己的心靈注入美好的能量


#所有相遇都是靈魂的思念

博客來連結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64543?sloc=main

 #淑文的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gui.h.shu/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28712623&aid=163027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