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鼓舞,一篇被退稿的文章,請可敬的網友們原諒‧‧‧
2012/02/27 08:57:43瀏覽665|回應6|推薦52
為馬總統與賴市長加油
本文於Saturday, February 25, 2012 5:15 PM自udnip@udngroup.com退稿
由於可敬的網友們常建議泥人投稿各報,感謝鼓舞;然而實在不是泥人不肯投稿;貼此一文,以為見證,並衷心感謝網友鼓勵。〈退稿信全文附後,請參考〉

個人是研究台灣史的民間學者,對於嘉南大圳的研究有年;

讀貴報今天的新聞「賴清德向馬英九喊話「救水庫」」;

其中報導了大台南市市長賴清德「向馬英九喊話「救水庫、救南台灣,才能歷史留名! 」的消息;他大力地表示「請求中央展現魄力,不然水庫就要死了。」;「愛鄉愛民」之表現,可說頗令人動容。

關心近年南台灣發展的朋友們,應該都注意過賴市長,自認立委以來,長期就以關懷嘉南平原上的水庫工程著名;不但,屢屢以公帑刊行各種專書,並且以推動觀光為名,風光地出國訪問;這次面對水庫淤積問題,賴市長也公開地大力表達了他的關切;真是讓所有愛護大台南的市民肯定不已。

然而,面對此次賴市長的呼籲;個人認為馬政府應該放棄藍綠的對立;把握這個可以促進雙方理解與互動的機會,讓彼此都能釋放出相互的善意;作為馬總統新任期的理想開始。

首先,是藍營的馬總統,現在是國家領袖,就像他上一任強調自己是全民的總統,馬總統應該確實平心靜氣地共同理解水庫淤積的嚴重性;仔細考量我們社會因應最妥善的因應之道為何!

其次,相對的,綠營的賴清德市長,應該把轄下各水庫的情況明白報告,不要隱瞞;例如,應該詳細說明,關於李扁路線以來,社會所稱道不已的「嘉南大圳」:不要避諱,其「烏山頭水庫」的實例,不僅在日據時代完工的半年內,就曾經因中級地震而發生水庫破損360尺的重大破壞,並且同日就發生了大坍方事件;當時不注重居住圳區的我台人的安全,今天的中央政府,不應該如日人之「草菅人命」,不公告其危險性,僅宣布那美好、虛偽,但在當年「南進計畫」中不可能實行的「土地改良計畫」。藍綠務必要捐棄成見、開誠佈公地,如前述所及的嘉南大圳諸問題般,檢討所有水利工程的種種問題,共同面對我南臺灣同胞所關注的問題。

最後,建議馬總統對於這次大台南所面對的水庫淤積之種種問題,要特別關懷,務必仔細傾聽賴市長之解說與建言;我們社會,在歷經了這次藍綠對立最低、雙方最理性的總統大選後,馬總統面對這次南北對話,若能繼續表現其高度的誠意,相信對於我們的社會應該一定不是沒有意義的事。

,,,,,,,,,,,,,,,,,,,,,,,,,,,,,,,,,,,,,,,,,,,,,,,,,,,,,,,,,,,,,,,,,,,,,,,,,,,,,,,,,

親愛的讀者,您好:

謝謝惠賜大作,但因版面篇幅有限,無法刊出,深感抱歉,敬祈鑒諒,

並請繼續支持與指教。謹祝

順適如意


             聯合報民意論壇 敬上
             電話:(02)86925588轉2981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234567am&aid=6154285

 回應文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的讜論確有理!還請繼續為台灣發聲!
2012/03/17 02:29

被退稿的經驗,俺也感同身受!甭介意!

您是「研究台灣史的民間學者,對於嘉南大圳的研究有年」;在此致敬!何家報社「有眼不識泰山」?無奈!

「救水庫」攸關民生,很有道理;建議上傳馬總統臉書、國民黨中央黨部及行政院院長信箱,相信會獲採納。

「人生七十才開始」,現在才六十多,還早呢!咱們一起加油吧!

按:您的讜論確有理!還請繼續為台灣發聲!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任何作者﹐ 沒有被退過稿的。
2012/03/06 00:24
繼續不斷寫和嘗試...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2-03-06 08:37 回覆:

謝謝鼓勵。

偶只是實話實說;向鼓勵泥人的朋友們告罪。

泥土敬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退稿
2012/03/05 18:13

是寫作者的兵家常事,沒有退稿成不了作家。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2-03-06 08:35 回覆:

雖然,泥人不是兵家,也感謝您的鼓勵。

泥土敬白


柏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您加油
2012/03/02 18:59

親愛的老師  別氣餒   再接再厲   皇天不負苦心人的   您的努力我們是有目共睹

有木共睹   現在油過很貴我給您加高檔的98   羞加10000000000000加侖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2-03-03 20:28 回覆:

真老師,謝謝鼓勵;

您是說泥人還不夠苦,現在的苦只是在皮、在肉,既使進入骨,也不夠的意思麼?

謝謝指點,泥人會試著繼續努力‧.‧.‧

感謝您竟然願意提供那許多油料,真是感激與感動‧.‧.‧

不過,或者您,其實,是打聽過了,知道泥人困窘,都是騎我的鐵馬巡狩各方,連一部老爺車也沒,所以故意如此說來氣我的?‧.‧.‧哈,被我猜對了吧‧.‧‧我不會生氣,不會中計的。

泥人有感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退稿
2012/03/02 13:32

在「優迪園」不會被退稿,

而且可傳到整個地球村,

無遠弗至,

編輯奈我何。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ake it easy
2012/03/02 02:45
退稿乃兵家常事, 莫關係啦, 別放在心上,在這裡, 有我們大家欣賞就好嘍!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2-03-02 09:18 回覆:

謝謝悅己網友;

如所貼出的,是網友們常那樣說,泥人不能不公開說明。

感謝大家錯愛。

泥人敬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