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究竟陳去非先生所讀的是怎樣的史實‧‧‧請陳先生考量,也請大家公評──
2011/02/15 18:17:27瀏覽950|回應4|推薦45

我在陳先生的格子裡留言,很高興得到了它的回應文‧‧‧

然而,陳先生頗為誠懇地,但仍認為

我讀到的史實是台灣政府

不應該刻意抹煞日本治台時代

對台灣這塊土地有深遠和卓越貢獻的日本人

然而,史學的「真實」,真的和文學的「真實」,差別那麼大麼?!

此外,拙文中真的有陳先生所謂的,把

「日本侵華歷史」與日本治台史「混為一談」麼???

各位網友們,您讀過我的研究,陳先生所說的,是「什麼」和「什麼」啊‧‧‧

我懇請可敬的文學家陳去非先生,細看拙文

「日本應該向我台灣先民認罪」〈之三〉〈之四〉

兩段──

泥人以為事關我台人之尊嚴與史實,及文學家的社會責任‧‧‧

哪裡的論述,泥人把兩者「混為一談」了?

泥人文中真是確實有鐵一般的史實‧‧‧問題應該是在於陳先生來自李扁時期的資料,其中有重大誤失啊!!!

泥人痛曰──然而,真誠地感謝陳先生的誠懇回應‧‧‧

泥土敬白 

,,,,,,,,,,,,,,,,,,,,,,,,,,,,,,,,,,,,,,,,,,,,,,,,,,,,,,,,,,,,,,,,,,,,,,,,,,,,,,

以下是泥人至陳去非先生的前述格子的留言與他在其格子的回應文‧‧‧

,,,,,,,,,,,,,,,,,,,,,,,,,,,,,,,,,,,,,,,,,,,,,,,,,,,,,,,,,,,,,,,,,,,,,,,,,,,,,,,,,,,,

讀您的大作感慨良多‧‧‧

光棍不擋財路,我想您是應該得那大獎的‧‧‧恭喜您。

然而,是否也應該請讀史實為何?

請參考泥土格子的「日本應向我台灣人認罪」〈之三〉與〈之四〉

http://blog.udn.com/h1234567am/4848192 

讓我們台灣人有些格調啊

泥土痛曰

,,,,,,,,,,,,,,,,,,,,,,,,,,,,,,,,,,,,,,,,,,,,,,,,,,,,,,,,,,,,,,很高興泥人的留言得到了回應

下面是陳去非先生在其格子裡

http://blog.udn.com/shesiya/4756914#reply_list

給了泥人這樣的回應文──

我讀到的史實是台灣政府

不應該刻意抹煞日本治台時代

對台灣這塊土地有深遠和卓越貢獻的日本人

從解殖民的觀點正面地看待這段史實

日本侵華歷史不能與此混為一談

這才是正確的史觀‧‧‧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234567am&aid=4887986

 回應文章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怪‧‧‧
2011/03/13 07:44

我泥人2月15日的貼子,為何要到3月中旬才正是來我格子回呢‧‧‧

莫非其中有詐?

要好好合計一下‧‧‧其中有何道理?

聽說此位陳去非編劇先生,是學法律出身的,不知真假,會不會像李敖大師一樣?

看他回文,沒有李敖的水準,但是‧‧‧

奇怪,奇怪,不答腔就算了,泥人也無可奈何,怎麼選在此時才回應呢?

回應中並沒有指出泥人哪裡不對,這事什麼怪招?

離奇,離奇‧‧‧我泥人要好好想想‧‧‧

泥土敬白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1-03-13 07:45 回覆:
 

我泥人2月15日的貼子,為何要到3月中旬才正式來我格子回呢‧‧‧

莫非其中有詐?

要好好合計一下‧‧‧其中有何道理?

聽說此位陳去非編劇先生,是學法律出身的,不知真假,會不會像李敖大師一樣?

看他回文,沒有李敖的水準,但是‧‧‧

奇怪,奇怪,不答腔就算了,泥人也無可奈何,怎麼選在此時才回應呢?

回應中並沒有指出泥人哪裡不對,這事什麼怪招?

離奇,離奇‧‧‧我泥人要好好想想‧‧‧

泥土敬白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的回應‧‧‧請大家公評
2011/02/18 16:08
請大家看──

這位編劇者的格子裡,出現了回音‧‧‧那是所謂的


「就八田與一我手邊的是嘉南水利會

陳正美先生給的第一手資料‧‧‧我是編劇自然會有所取捨‧‧‧」

〈詳細全文見貼於本文後〉


這是怎樣的悲劇?我們的文學者所抱持的是怎樣的判斷力?

什麼叫作「陳正美先生給的第一手資料」

第一手資料,就一定要是「陳正美」給的嗎?

他有什麼資格鑑定真假?他以什麼身分決定真假?

該編劇者是否在躲避自身的責任了‧‧‧為何要強調自己不是親日派

泥人認為重要的是嘉南大圳的史實

重要的不是政治傾向,也不是國籍或血統

網路上有各種虛擬的人物,如果一位日本人發言,親日是應該的

但是也不應該違背史實──泥人以為

為了真正愛台灣的精神,為了同情我們台灣人的悲慘命運,以及關切我們自身未來的前途

我們不能不反對他顯然抹煞或篡改史實、捏造史實

的任何作為

泥土敬白

......................................................陳編劇先生的回應文〈引自其格子〉

就八田與一我手邊的是嘉南水利會

陳正美先生給的第一手資料

歷史事一碼歸一碼

不必混為一談

我寫歷史傳記戲劇

自然得考證相關史實

我不是親日派,但我也沒有反日情節

和八田與一不相關的史實

不是我這部戲劇該關照的

請見諒~~ 我是編劇自然會有所取捨

不是食古泥古的歷史學者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泥土兄
2011/02/17 04:13

的指教。

我只是就事論事的點跟你的點不一樣,我的著眼點是為你的健康著想。你為這件事生氣、焦急,實在划不來。

至於你說的事,我什麼都不知道,電影上映我也不會有興趣。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1-02-17 20:26 回覆:

感謝您的解說;

可惜您仍堅持說──

「你為這件事生氣、焦急,實在划不來。」

您真的弄清楚了這是怎樣的一件事麼?

不過,我想我有一點錯,那是我寫到心痛時,雖注意到會不會表達得太重了,所以我加了一個「像」字‧‧‧

沒想到還是讓您過分關心了‧‧‧

不過,想來您沒細讀我的文,就籠統論事‧‧‧建議您弄清楚那是怎樣的一件事‧‧‧由李登輝上台後,經陳水扁到現在捏造的史實‧‧‧

真要拜託您讀完它,想完了,再給泥人意見‧‧‧

泥土敬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真假假
2011/02/16 09:54

所謂史實,本來就是真假難分,所謂勝者為王、敗者為寇就是這樣。所以我年紀大了之後,就不再看重表面的東西。

人生的重要疆界就是生死而已,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生就要對得起造物主,死才能見他而無畏。世間的冠冕有什麼意義呢?

只要人們所做的、所努力的是對人間,對自己的國人、家人造福的,都是好的。做對做錯,總是要面對審判。

所以泥土格主,我想你不必為此多慮。如果是一場禍民的戰事將因此而起,那麼我就會鼓勵你的介入了。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1-02-16 12:51 回覆:

有些事情,確實可以用「真真假假」來說話兒‧‧‧

您可能離開島上太久了?

或是您沒讀過泥人幾篇文章,所以如此說‧‧‧

泥人該說什麼呢‧‧‧從哪裡說起了‧‧‧

您說的‧‧‧

「如果是一場禍民的戰事將因此而起,那麼我就會鼓勵你的介入了。」

您確知此事可能的結果麼──您研究一下吧‧‧‧

好像您現在,在對岸滿輕鬆愉快的?研究一下再發言好麼‧‧‧

泥人在這裡開玩笑地回您一句吧──

已故毛匪澤東講過,「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

您去調查完了,再在本欄說話好麼‧‧‧

沒時間調查的話,可以去圖書館讀拙著

「應以史實更正教科書的相關論述」

然後,歡迎就事論事‧‧‧批的越凶越好‧‧‧

泥土敬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