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年在台北,除夕幫三歲的弟弟慶生
2010/02/16 23:18:31瀏覽392|回應0|推薦6

雖然台北已經沒什麼年味了,但是我卻最喜歡這個時候的台北街道,路樹取代繁忙城市人而一躍成為主角,那種人煙退散,不再需要緊張的排停車位,許多餐廳(連我家附近的Starbucks)也熄燈休息,在路上開車真有一種說不出的舒服,道路和人們像是得到一種喘息。對於過年期間的電視特別節目,一直沒什麼特別興趣,倒是好好的把最近的雜誌細讀了一番,而運氣不錯的是,前幾天天氣好,一家人開車到附近晃晃跑跑,勝過到著名風景區人擠人。

多年來我這個媳婦一直是沒什麼貢獻的,結婚時已經在香港工作的我,像是個空中飛人,回公婆家就像是個女兒回家一樣,到了過年更是自慚形穢,婆婆超高的廚藝和用心的準備,讓我完全就像是個裝飾品一樣的媳婦,不知該從何幫忙。今年我們將回台北定居,孩子也大了些,我該好好的向婆婆請益,至少要學得一些代表作。

今年除夕正好是弟弟的三歲生日,時間真是飛快,生產前一天晚上要到醫院報到前,梳洗完畢打包行李,送一歲兩個月的哥哥到公婆家,和把拔就去辦住院手續了。在媽媽肚子裡的弟弟,吸收良好,而媽媽因為妊娠糖尿被醫生要求控制飲食,對米飯麵包水果的攝取非常嚴格,但是肚子看來還是頗有份量,體重倒是控制得好,增幅在13公斤左右(第一胎實在胖太多)。在三十九週又兩天去剖腹時,弟弟以3643得到眾人的掌聲,月子中心一個月,媽咪忙著哺育食量很大胃口很好的弟弟,心想,真是一個有口福的小寶貝,媽咪辛苦一些也要盡量給予最營養的母乳。於是,接下來的十個月,媽咪總在趕進度,不敢怠惰偷懶讓弟弟沒有母乳喝,就算他四個多月時,媽咪和哥哥隨著把拔公司到北海道員工旅遊,以及產假結束後回香港上班,每個星期總是有一箱的母乳冰棒空運回台北,機場的各個哺乳室,公司的會議室,都曾有我這偉大工程的記憶。

除夕團圓,然後一起幫弟弟慶生,這真是他最棒的生日禮物。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yang14&aid=378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