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認真
2010/01/11 23:29:21瀏覽363|回應2|推薦3

開始了一些為了搬回台灣而聯絡的事宜,真不是開玩笑,我想所有大小事加一加恐怕是上百樣,這些我稱之為拔營的動作,家中男主人只有一句「列清單」就「交待」完畢,真是「明智」啊。還好過去工作上的訓練有素,曾經帶過百位以上客戶到海外研習,所有的流程,細節和狀況(有中間在海外加入的,研習完要飛其他國家的,食宿有特別要求的,要打golf的,。。。),回想起來,這種訓練真是一種本事。這次的搬家,最後我會列下清楚流程(除了聯絡搬家公司,煩人的是關於銀行,水電,手機電話,傭人合約,移民局,還有要處理那些因電壓不同而帶不走的電器用品,傢具。。。)以造福後面也有相同需求的好友們。

如何有效處理繁鎖雜事,似乎也是經由訓練而得。在每日的進度告一段落,我也斷斷續續的咀嚼完了蔡穎卿的新書「寫給孩子的工作日記/說別人的故事,教自己的孩子」。讀她的書,總有一種說不出的溫暖,還有一種相信。她的信念讓人對於教養孩子生出一種力量是,教養沒有捷徑,不能譁眾取寵,沒有市場潮流,更不行短視近利,教養不是教育,不在學校,而是家庭。她在自序中的這句話讓我的思緒停留許久:

「母親不是讓你依賴的人,而是使你無需依賴的人」(A mother is not a person to lean on,but a person to make leaning unnecessary.)

她愛自己的工作,也和孩子談工作,「一個人如果知道怎樣去工作和怎樣去愛,知道怎樣為自己所愛的人工作和愛自己的工作,那麼他就可以享受到豐盛的人生。」一份工作,不是指可以領多少薪水,是什麼頭銜或社會地位,「工作是一種承諾的契約」,即便是工讀生,「對工作的認真和執著,是一種內省的功課,一但放鬆尺度,就會慢慢的失去應有的責任心」。我們的社會,不管是一般市井小民或高官達人,似乎正面臨嚴重的責任感的流失。

省思,往往是一種認真的開始,認真,是我最喜歡的副詞。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yang14&aid=3678093

 回應文章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一雙鞋
2010/01/12 22:49
我們家弟弟有同樣款式的一雙鞋哦,我們都覺得,只有這個年齡可以穿這麼Colorful的鞋子啊,妳確切拔營的時間是什麼時候,真的我的Helpers可以去幫妳幾天。再談!
媽媽咪呀(gyang14) 於 2010-01-12 23:46 回覆:

哈哈,我正打算回台北前要好好的把小孩的鞋子衣服買個夠:)當然將來要來shopping 就來了。。。謝謝,你總是能體會到別人的需求~


濤媽
加油
2010/01/12 19:24

要搬回台灣了~~  肯定有超級多的事要忙

如果有需要幫忙~~  而我又能幫得上忙的話  請開口喔......

加油  !!!!!

媽媽咪呀(gyang14) 於 2010-01-12 22:37 回覆:

真的謝謝!正在擬清單以及一些連絡事宜,有需要一定會麻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