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有事要忙
2010/01/12 23:38:12瀏覽404|回應3|推薦5

總有事要忙

和在台北的好友聊著,她的兩個男孩讀新生國小,聽她說著四年前從香港搬回台北時,也為了孩子的就學而努力研究,這下我才漸漸有些概念,要唸新生國小+師大附中國中部+直升師大附中,原來是許多家長要在孩子好小的時候就要規劃動作了,買屋設籍比年資,真是比自己唸書找工作還要用心良苦啊。不過經她一番分析,我也稍微寬心,每家養育孩子的觀念,重點和作法其實都不盡相同,但是現在知道哪裡有我所認同的資源,該如何的運用,畢竟人親土親,心中的憂慮該會慢慢的調整。

哥哥今天第一堂的speech therapy,我和這位年輕的therapist先聊了二十分鐘,雖然年輕但很親和,說話不疾不徐清楚明白,她對哥哥課堂上的觀察,給了我許多的分析,也回問我許多關於哥哥平日的一些習慣喜惡,並以一種正面樂觀的心態來看待孩子的某些特殊性,這讓我很感動。哥哥進來後,見到我很開心,也非常配合的和therapist玩些紙上的遊戲,像聽指令配對,和回答問題。出了教室遇見Ms.Susan,她永遠是那麼開心的見到孩子和孩子的父母,還沒有告訴她Howard將會離開這個學校,因為實在有許多不捨,每天看著Howard這麼開心的老師們及Ms.Susan擁抱,現在又開始一個看來他喜歡的語言治療課程,對於在人際關係被動慢熟的哥哥,這一切卻都即將要再度變動而且連一個完整的學期也沒有上完,總是覺得不捨與可惜。

弟弟常常說:「馬麻,你好香喔」,然後不時的就湊過來在我胸前聞來聞去,我對他的另稱是無尾熊或是靈犬,大概是母奶喝得久,他的嗅覺記憶仍不時的帶他回到媽媽的身上。Owen熱中表達,是那種可以和陌生人聊天型的,像今天中午搬家公司的一位先生到家裡來估價,弟弟也可以湊過來說:「叔叔,我想要尿尿,你想尿尿嗎?」「叔叔,你想吃飯嗎?」,這兩個問題都讓叔叔很難回答吧?結果妙的是,這位叔叔還問他:「你是男生還是女生?」,頭髮剪短成這樣竟然還有人懷疑他的性別??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yang14&aid=3681739

 回應文章

小莎
好可愛的弟弟 (我會想念每天跟他打招呼的日子)
2010/01/18 11:37

好一陣子沒有上網瀏覽你的部落格, 發現你已經準備好整個"拔營"的事情.

日子已經確定好了嗎? 好捨不得又有一位好朋友要離開香港, 以後我們的早餐約會可要改台北見.  當然我們也可以互相交換台灣及香港的教育理念, 共同為我們的孩子努力. 

我深信不管是台灣還是香港, 你一直都是相當成功又稱職的好媽媽. 加油!加油!

 

媽媽咪呀(gyang14) 於 2010-01-20 08:11 回覆:
Dear小莎媽媽,要說全職媽媽,你比我資歷豐富又久,真的會很懷念這段時間,在香港和你一起切磋媽媽甘苦談,我們得多聚聚。。。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wen
2010/01/13 22:50
Owen真的是--很多女生也沒有他那麼漂亮呢!
媽媽咪呀(gyang14) 於 2010-01-14 00:06 回覆:
哈哈,他的聲音也太細了太柔了,所以叔叔誤會了。。。

Jessica
hi
2010/01/13 14:11

我是要搬去香港的Jesscia. 來妳的網誌看看^^

妳家兩個寶貝好可愛. 想起以前我也餵母奶到自然離乳, 很懷念那段大吃大喝又不會胖的時期. 沒想到我在煩惱香港教育, 妳卻在煩惱台灣讀書的問題, 哈哈, 當媽媽就是這樣.

新生國小是很難擠進去沒錯, 如果願意多花一點學費, 像薇閣也是不錯的學校, 教學開放, 活動也多. 不過台灣其實沒有香港那麼競爭, 小學快樂讀就好了, 挑間好國中比較重要.

另這是我兒子的無名, http://www.wretch.cc/blog/abudtb

有空來坐喔.

媽媽咪呀(gyang14) 於 2010-01-14 00:05 回覆:

歡迎光臨~

你的孩子讀薇閣嗎?他實在太可愛了。。。會繼續拜訪你的無名:)

香港教育的確競爭也多樣,台灣其實單純,看父母的想法觀念與孩子的合適度,重點是不要太被別人或商業宣傳洗腦而失去重要方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