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新生活
2010/07/11 23:39:05瀏覽495|回應1|推薦8

部落格竟然晾了一個多月沒有更新文章,心中一直掛念著。掛念著每天珍貴的生活體驗和寶貝們的成長,一不用心紀錄就在記憶中漏掉了。掛念著無法即時和他方的眾多好友們分享新生活的精彩與體驗。

先說說六月中被香港寄到的那些數十個箱子的家當給驚嚇到,以及,當然接下來拆箱整理的日子幾乎讓人要投降,並且不斷的罵自己,怎麼可以買那麼多的東西,慚愧與罪惡感就貼在我的眼前,走到哪看到哪。。。於是,開始大動作分類,送人的,捐贈的,一箱一箱搬出去,而且告誡自己千萬別再買買買,收納起來要人命。

兩個寶貝在新學校試讀兩週後已正式註冊。原本對孩子們要重新適應新學校新同學而時時睡不安穩的媽咪我,終於在看到他們喜歡這個新環境和老師們之後而暫時放下心上的石頭。哥哥上課這一個月來改變很多,非常非常愛到學校去,人變得開朗也較主動,和新老師的互動很好,也很快的和班上的其他八位小朋友一起玩耍。弟弟也愛這個學校,但是弟弟面臨上全天課的新適應,第一個星期媽咪在中餐時間後就接他回家,第二週則讓他開始在學校渡過午睡,但他只願意坐在椅子上想媽媽,由老師陪著;過了幾天終於午休時間也坐著睡著了,但是都在他的小床醒來。現在弟弟沒問題了,雖然每天早上進學校前都還是會問媽媽是不是去買咖啡,但他心中已確信媽媽下午就會來接他回家。

因為把拔大多時間都在出差,每天早上的一小時和下午5-9點,是媽咪與孩子們的共處。不若以前在香港,如果媽咪累或是情緒不穩又碰到孩子搗蛋,傭人可以替手或帶開一個,往往一下子也就不那麼見拔弩張;但是回台北的一個多月,早上和睡前的一小時是容易有親子衝突的,他們的屁股都被打了好幾次,但還好的是,媽咪終於也慢慢的找到了平衡點,讓衝突可以化解。

一年就這樣又過了一半,孩子慢慢又大了一點,我似乎又可以安排上法文課,和落實運動計畫。新生活,待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yang14&aid=4215331

 回應文章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ello
2010/07/14 01:14
我和Jodi先回來了,天氣太熱,正在沉潛過日子。弟弟還沒有回來,妳好嗎,相信積極正面的妳,一定為哥哥弟弟,自己和家人做了最好的安排,祝福你們!有空聚聚。 
媽媽咪呀(gyang14) 於 2010-07-14 10:00 回覆:

真是抱歉沒能早點和你聯絡,或許天秋氣爽時再聚聚。這裡一切都好,善於規劃的我腦中又有許多點子,慢慢將與你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