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該給孩子吃什麼
2009/06/03 06:05:22瀏覽329|回應0|推薦6

相信對所有父母來說,只怕孩子吃不夠吃不好,沒有聽到捨不得給孩子買東西吃的.

但是吃得對嗎?

自己不是一個非常重吃的人,但自從當了媽媽,國內外幼兒飲食或營養相關雜誌書籍,成了我的研究範圍之ㄧ,均衡的營養與飲食習慣關係著他們的健康,亦是為娘我的責任,而幸運的是,寶貝們還小,一切都還容易些.

與弟弟比,哥哥對食物興趣較低,但是目前為止,吃得算均衡,不特別挑食. 只是對於水果似乎有一種勉強不主動,而我為了讓他吸取到各式水果的營養和美味,只好做成混合果泥應變(是上輩子哥哥和水果們有什麼糾紛嗎?). 弟弟呢,看他吃東西的享受樣,把拔常常望著他讚嘆,"弟弟呀,你有什麼覺得不好吃的嗎?"~~~,他看到水果眼睛發亮的神情(尤其是對葡萄,柳澄,草莓),讓人覺得那水果被施魔法.

兄弟倆特愛吃魚和牛肉,不愛高麗菜...(把拔和媽咪很愛耶...),但是豬肉高麗菜水餃也吃下去><

巧克力和糖果是不會在家裡出現的東西,目前他們吃過的次數(學校的Party),也算得出來,還好不討著吃(其實有時是大人想吃),除了牛奶,鮮奶,水和偶爾的養樂多,很少喝其他飲料(謝絕外頭賣的罐裝飲料),每天午晚餐有香香的雞湯,他們的最愛之ㄧ,欣慰欣慰~

因為愛,我樂於其中.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yang14&aid=3004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