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食筆記】令人百吃不膩的芝鄉涼麵
2013/02/24 20:43:14瀏覽7267|回應1|推薦34

在炎熱的夏天裡,胃口不佳的狀態下,吃一盤涼麵、搭配一碗味噌湯是很舒服滿足的選擇,但是在冬天,大家喜歡吃上一碗熱騰騰的湯麵,涼麵在這個寒冷的季節裡顯得較不受歡迎。

不過,在台北市和平東路2段成功國宅附近有一家涼麵攤,無論春夏秋冬均吸引絡繹不絕的饕客上門光顧、每天排滿長長的人龍,而且已經在國宅附近屹立二、三十年之久,這家人氣涼麵攤就是在國北教附近鼎鼎有名的「芝鄉涼麵」。

光看芝鄉涼麵的外包裝,就可以感受到老闆的用心,瞧!不但有商店的資訊(地址、電話)、售價(大碗45元、小碗35元),還清楚標示了成份、佐料,讓客人食用放心。

而最最貼心的地方在於綑綁透明涼麵盒的橡皮筋可是藏有〝玄機〞的,紅色橡皮筋表示這盒涼麵是「辣味」、黃色橡皮筋是「不辣」、套上2條橡皮筋則表示這盒是「素食」。

老闆這樣的做法,讓人一眼就可以辨識出佐料的差異,真的很貼心與聰明吧!

打開外包裝,映入眼簾的是Q彈的涼麵、翠綠的小黃瓜絲以及新鮮的豆芽菜,光看蔬菜的飽水度與鮮脆程度,就可以預期這蔬菜一入口必定是清脆舒爽。伴著軟硬適中的麵條以及香味濃郁的麻醬佐料,果然是香味四溢、美味可口、沒有負擔。

難怪這家人氣涼麵店總是吸引附近的上班族以及學生光顧,內用或外帶的人潮絡繹不絕,太晚來買的話,還會買不到哩!

芝鄉涼麵」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它道地川味的麻醬包,這可是讓這家涼麵如此美味熱銷的關鍵。麻醬包裡放了醬油、醋、麻醬、辣椒、花椒等佐料,老闆慷慨地給了大大一包醬汁,讓所有Q彈麵條都可以浸泡在醬汁裡,每一根麵條都吸滿濃濃的醬汁,汁香醬濃,令人吮指回味無窮。整盤涼麵吃完之後,盤底還會遺留許多的麻醬汁,這也看得出老闆給料可是非常大方的,這是我所吃過最特別的麻醬汁。

我最喜歡加辣的重口味,倘若少了這一味,感覺涼麵略顯遜色,因為老闆的辣椒醬是特製的,充滿四川的風味,可以品嚐得出花椒的香氣。而我最最最愛的是老闆特調的綜合醋,讓整盤涼麵充滿微酸的口感。哇!非常開胃、令人食指大動呢!

這種偏酸微辣的口味,非常適合小吉姐姐這種很愛吃「醋」的人食用,舉凡加了醋的食物,例如:薑絲炒大腸、糖醋魚片,都是姐姐的最愛。也因此當小吉姐姐有機會吃過「芝鄉涼麵」之後,其他的涼麵再也無法入口,因為,回不去了~,再也沒有一種滋味可以取代「芝鄉涼麵」的麻醬風味,可以讓姐姐百吃不膩呢!

忍不住想對「芝鄉涼麵」按一個讚,真的很好吃唷!姐姐我已經吃了N年了,這是一道值得推薦的美味,一定要大力地推推推~。Fox oh ya Fox餓餓

《美食地圖》

芝鄉涼麵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311254號。

營業時間:早上6點到下午2點(週日不營業喔!千萬不要週日前來撲空了)

交通方式:

一、搭公車到「國立台北教育大學」下車,過馬路直走311巷,約100-200公尺

二、搭文湖線捷運到「科技大樓」站下車,再步行至芝鄉涼麵」店。

出站後左轉,可以看到麥當勞,請從麥當勞巷子內(復興南路2271巷)進入直走,接著會看到一間基督教的教會,然後「復興南路2271巷」就會變成「和平東路231134弄」,請繼續直走,就會看到一家全家便利商店(Family Mart),此刻你就已經走到「和平東路2311巷」了,在右手邊方向就會看到「芝鄉涼麵」,從科技大樓捷運站走路到「芝鄉涼麵」店大約78分鐘。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wsister&aid=7313731

 回應文章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到
2013/03/31 14:26

我很懷念嘉義白川町涼麵

吃過很多涼麵

還是最想念它

這包括在童年的回憶中

小吉姐姐(gwwsister) 於 2013-04-01 22:03 回覆:
  我覺得有回憶、有故事的食物最美味,那美妙的滋味不只存在嘴巴裡,還深深地印在腦海裡。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