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個母親
2008/05/01 17:25:51瀏覽838|回應3|推薦31

為了確定幾件事情,今天早上特地打了個越洋電話。

在撥電話的當下,心臟怦怦地跳著,因為已經隔了很久,甚至記不得上次是什麼時候打這通電話。

很高興,一接起來,就是一個很熟悉的聲音。她滿是訝異,含著一些欣喜之情。

她,是我寄宿家庭的母親。對我來說,就像是第二個母親,我經常都很想脫口叫她「媽!」甚至是比「母親」這個角色還要多的「朋友」,也是我這輩子的恩人(有時會稱呼她「媽」,可是有時又有點不好意思),我們之間的關係跨越了語言、文化與年齡。而她待我,就像是她自己的孩子。那位母親對我的影響,差點讓我走入和醫學相關的領域,雖然我唸到 DNA 就停止了,哈!畢竟人總是有自己的路要發掘,有時候真的影響自己的,反而是跟自己沒什麼關係的人,《燕子》也有提到這句話,不過我跟那位慕芳被影響的方式不同。

她們家都是有基督教信仰的人,甚至其中還有經常把這樣的信仰掛在嘴邊上的,我離開的時候,還收到了那位母親妹妹的一個十字架,為了寄予我她的祝福,同時她希望我把這份宗教的信仰傳給其他人,可是我始終沒有這麼做,因為我感覺不到這份信仰與我的關係,但是他們對我的好,讓我ㄧ直惦記著,希望有天我能回報他們。


記得看完《燕子》之後,有人問我「什麼是你覺得最美的風景?」

現在我知道了,機場那一幕是其中之一。

自從回來之後,我常會想到他們。而我知道,正如我一樣,他們也常在想著我。因為每次我打電話去時,他們都剛好提到我,或是前不久才想起我。有時候我很擔心那道別會是最後一次見面(如果真是這樣,那會是我人生最大的遺憾。),很想飛過去看他們,但是事情並不是買一張機票那麼簡單,所以我不時地督促自己要趕快努力,為了看他們 …… 。

今天通了電話,可以感受到她希望我在那邊工作與生活。關於這部份,以後再說吧!我也清楚華人在西方世界是需要多大的努力,才能得到回饋的,我甚至也知道什麼是「思鄉之苦」,但是這份心意,卻讓我突然回想起那份「家」的感覺。原來「家」是因為彼此有愛的存在,而感受到心的歸屬,不在乎地點與族群。


即使時間過得再久,我們都知道彼此不會把對方遺忘。

我們之間是這樣的感情。

我的老媽,如果你看到,你也不用吃醋,不用懷疑,你知道我永遠是愛你的,如果我有什麼值得稱許的地方,很多也都是你帶給我的。

一轉眼,過去漏掉的資訊一補回來,都是震撼的消息。跟我相差沒幾歲的,已經有了女兒,過幾個月就要結婚(天啊!還真難想像她當母親的樣子),當初的小弟也和我一樣成為交換學生(呵,有些事情想來真的很有趣! )。而羅根,幸好,幸好還活著,但是已經是「狗瑞」了,因為老是容易在家裡「方便」,所以有時在考慮是否給它安樂死,不過最後還是直接把牠拴在屋外就好(聽了還真是有點難過 …… )。(其他家族成員略過,我自己知道就好。)


一下子接收這麼多訊息,讓人感到時間飛越的恐懼。我們都緩緩地在自己的時間與空間裡做了改變,從手中流去的很多,我們又握住了什麼?


在這裡,介紹一個好東西, Pidgindigsby ,這是一個整合各種通訊軟體諸如 MSN 、 Yahoo 、 Google Talk 的東西。

我要珍惜,在我還沒失去之前,我要努力把握既有的時間,期望將來再見面的一天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enyth&aid=1830755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5/04 10:25
謝謝你文裡的提醒﹐有愛的地方就是家﹐就是心的歸屬。讓我們會想回家﹐願意回家﹐不就是這個原因嗎﹖
半隻飛鳥半隻魚--Gwenyth(gwenyth) 於 2008-05-04 11:33 回覆:
我雖然以前就一直知道這個道理
可是有時候 
也會覺得和家很疏遠

總是在離去之後 重新回來的時候 (不管是哪邊)
感受特別強烈
半隻飛鳥半隻魚--Gwenyth(gwenyth) 於 2008-05-04 21:38 回覆:

喔 忘了備註一下
我指的不是身體上的離開

是 "心理" 上的離開


byeby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恕我直言
2008/05/03 02:03

你真正的母親只有一位

錦上添花的愛不難找,尤其在美國

半隻飛鳥半隻魚--Gwenyth(gwenyth) 於 2008-05-03 08:17 回覆:
喔 我當然永遠都會分得清楚原生母親 和 她的關係
我知道這還是有些不同 
相信我 我還是知道的

可是 因為她過去的時間真得非常了解我  也很照顧我
畢竟人在國外  總是會有些奇怪的事情發生
而且  我也知道自己並不是和每一個人都相處得來的人
我甚至也沒有跟他們家裡的毎一個人  都相處得非常好

我們之間的愛  並不算是錦上添花
因為 我待過幾個家庭 所以我清楚
要去介入別人的家庭  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我們 我或者是他們的家庭 彼此都互相做了些影響
在某些地方 我相信我們之間是有些connection的

佑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會感動落淚吧?
2008/05/02 21:04
我與好友一年聯絡不上,知道他近況不佳,很是擔心。見面時,竟差點落淚,有點無法控制情緒,知道對方一切安然,對方也想著自己的剎那,還蠻激動的,^^呵呵!
第二個母親比較遠,沒辦法想見就見,能偶爾通個電話算是奢侈的,很羨慕您有兩個媽媽疼~^^

品味書墨香,懂閒之人,最幸福。~○品墨閒○~
半隻飛鳥半隻魚--Gwenyth(gwenyth) 於 2008-05-03 08:09 回覆:

我想這應該是毎個人的緣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