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面對批評
2008/03/01 09:33:27瀏覽566|回應2|推薦27

打從我第一天寫這類有關教育的文章開始,我就一直為可能會有的批評在做心理準備,因為我知道即使我說的是很多人的狀況,但是畢竟自己的情況有點不那麼一般,而且我不可能知道全部,所以我也ㄧ直盡量謹慎地在寫這些東西。不過,當批評真的出現時,來的還真的讓我有些錯愕。

我想,是「題目」吧!

一開始我看到那篇文章的人氣時,我有些吃驚,後來發現原來是因為那篇文章被放在新聞網首頁的城邦論壇底下的「政治」裡。「國家認同」會做這樣的聯想,我也不意外。原本以為是會談兩岸的東西,卻什麼都沒看到,失望在所不免。這裡是避免談論政治的,因為牽涉到政治,一切都變得不單純。

只是,當初我那篇文章在寫的時候,本來一直在考慮要不要放在「心情日記」或是「隨筆」之類的……,因為那篇文章比較像是在申明自己的立場,不希望別人對我有錯誤的認知。如果放文章在首頁,我會比較希望是其他篇,不然平常沒在看的,可能會不太明白。

針對那個有點惡意的批評,有人對我說是因為批評到ABC,不,我沒有批評ABC,我是不希望別人盲從或盲崇,這樣對自己不利。也有人說我之前的文章應該可以做一些背景的前言介紹,這樣別人比較可以以理解的方式來看文,我也想,可是我原本文章就不短,這樣就拖更長了,而且常在讀的人,如果老是看到類似的東西,應該也會很累,不過,建議我都會納入寫文的參考。

在回應裡,聽到不同的聲音,我當然很高興,不是為了人氣,而是為了內容。因為我也會擔心我會不會太主觀。而且,你可能有的疑問,別人也可能會有;你想到的,我可能沒想到;所以如果有回應,我一定都會盡量回覆。

老實說,我寫這個部落格的另外一個意義是,我是來找答案的。

在這裡,也要感謝一下支持我的人,我大概也知道有哪些人,同樣地,我也一直在支持你們,也許看了不一定會有回應,但是我也會希望你們一直寫下去。

其實那篇文章我是在更早之前就寫好的,只是為了要確定創意產業年報裡的東西,遲了些發表。最近因為比較疲憊,沒什麼心思寫文或看文,為了不讓你們擔心我因為別人的言論,而不寫了,所以特地來這裡,先知會一聲。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enyth&aid=1657300

 回應文章

byeby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的訓練
2008/03/02 00:36

別人的批評,甚至是惡意重傷,都是對自己很好的訓練.

能夠抖掉落在身上的泥土,才會爬的更高.

廣告一下,建議你看看我的書"我是有為者",張老師出版社

還有,這篇字體大小很好

半隻飛鳥半隻魚--Gwenyth(gwenyth) 於 2008-03-02 00:50 回覆:
是啊
我也正努力著訓練去面對那不完美

最近也正想著
哪天去找你的書來看呢...

麥兜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章本就見仁見智...放寬心吃餅先
2008/03/01 17:19

「阿公和孫ㄟ的星星月亮太陽餅」一年吃免錢

2/254/25參加答題活動,一起環遊太空去!

http://blog.udn.com/ideaintw/1590270

意者看完產品說明后,最後有活動連結,不屑者轉台囉!
歹勢...路過被石頭絆倒,剛好摔到你家門口,就順便來打個招呼!
半隻飛鳥半隻魚--Gwenyth(gwenyth) 於 2008-03-01 22:57 回覆:
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