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代錢溝
2009/11/29 03:23:47瀏覽339|回應0|推薦1

轉文...................

我是一個在台灣受教育長大的女性,因為想要擁有不同的人生視野,我努力學習、累積工作經驗,拿到傲人的GMAT成績,來美接受為期兩年的MBA課程。

親友們為我的成就聲聲喝采,我也一直以為,自己是一個擁有自信的女人。直到我遇見從美國頂尖名校畢業的男友。

他的溫和及善良深深吸引我,熱烈追求也讓我心動不已。記得認識初期,我因為即將畢業及可能無法在美工作,對於這分感情有所質疑,因此不願輕易接受;但男友的真心誠意,著實讓我感動;或許是相信了他對感情的執著,我決定接受他。

我曾向他表達,自己可能不留在美國的想法,那時他也告訴我,願意與我共赴亞洲。

當我們的感情進入穩定期時,出生於台灣在美家庭第二代成長的他,決定向媽媽諮詢關於未來的規畫。那通電話結束後,他的歇斯底里讓我心疼,他告訴我,他的母親反對我們在一起:其一,我學歷不夠好;第二,我現在的工作也不夠好;最後,我是台灣人。

他說,母親心中的理想對象,是收入優渥的ABC(華裔美人)。我從沒想過,我的出生地會成為別人挑剔的原因;而嫌棄我的人,本身也來自台灣。她向男友說了許多令我難堪的話,從男友嘴裡轉述,讓我更加難過。突然之間,我的自信全失。

我想,母親疼愛兒子是不容置喙的,而男友的良好教養想必也來自父母親的心血。不過,在美麗的外殼下,男友告訴我,從小父母永遠只看得到幾乎全A的成績單中唯一的B。母親跟他說,錢要多賺一點,才不辜負當初讓他念名校、花大錢的期望。

他說,感覺自己成為被拿來比較的工具,永遠不能有自己的想法,永遠不夠好。在爸媽心中,完美就像是綁在兔子身上、又掛在牠眼前的胡蘿蔔,怎麼追也追不到。看著男友的痛苦,我破碎的自信,似乎也不足為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c1995&aid=354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