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農夫市集 (三)
2014/03/31 00:50:06瀏覽132|回應0|推薦1

到了市集,Mary一看到她,馬上說:「You look gorgeous!」

Mary穿衣和一般美國上了年紀的女人一樣,越老穿得越花俏。除了衣服色彩鮮豔外,耳環、項鍊也極盡誇張之能事。平常她們兩人站在一起,一個是花團錦簇的花園、一個是暮靄瀰漫的枯樹林。

方美柔細緻的皮膚並沒有多少皺紋,五官雖不突出,但面貌端正,很有親和感。如果她把灰白頭髮染一染,看起來會年輕十歲。

王明浩幫媽媽打理妥當後,就忙著回家帶兒子去球賽。

才開市,買菜人潮還沒出現。方美柔在桌前坐下,攤開紙、磨著墨,準備寫字,眼睛卻不自覺地左右張望。

她似乎突然意識到自己有所期待,趕緊定下心神,深呼口氣,開始專心寫字。

沒寫幾個字,耳邊就傳來熟悉的聲音。

「妳這幾個智永的字,寫得真是韻味十足!」

方美柔在先生去世後,練字是她療傷忘憂的方式之一。寫著寫著就成了習慣,也花了不少時間研究各家字體。張廣生竟然認得她在寫智永的字,對他又產生進一步的好感。

聊了一會兒書法,張廣生突然說:「真捨不得這裡,明天我要回家了!」

「噢!這麼快?」

方美柔不想表現出留戀之意,接著說:「這裡夏季天氣涼爽,是避暑好地方!」

「我也這麼想,真是越來越喜歡這個城市!」

「謝謝你幫我賣了好幾幅畫,下次來看女兒,別忘了來這兒逛逛!」

「一定、一定!嗯……」

張廣生欲言又止,用手摸了摸稀疏的頭髮,突然像是想到了什麼,伸手到褲袋拿出皮夾,指著一幅畫說:「我要買那幅畫,帶回去做個紀念。」

「別拿錢,送給你!」方美柔拿起畫交給他。「其實應該寫幅字送給你,只是太倉促,沒時間裱褙。這樣吧!反正你總還會來看你女兒,下次你來,再送給你。」

「一言為定,先謝謝妳了!」張廣生拿著畫,無限歡喜地道別。



再下個星期擺攤時,方美柔感到自己意興闌珊,連寫字時都有些心不在焉。

快收攤時,Mary問她:「妳的男朋友今天怎麼沒來?」


「什麼男朋友?」方美柔一頭霧水。

「就是那位戴眼鏡、很英俊的中國紳士。」

「噢!那只是位客人而已,不是男朋友。再說我已經是祖母了,怎麼會有男朋友!」

「不是、不是!我看得出來,他對妳有興趣。誰說祖母就不能交男朋友?我有一個八十歲的姨母去年才又結婚。我看妳對他也感興趣……」

「No!No!」方美柔急著否認。「他只是普通顧客,不是男朋友。」

Mary笑著說:「我一向看得很準,妳自己還不覺得。有男朋友是好事,不要拒絕。我多希望,我也有個男朋友來市集看我!」

張廣生被認為是自己的男朋友!方美柔感到有些不知所措,臉似乎在微微發燙。

這輩子就只談過一次戀愛、結過一次婚,四十二歲守寡後,就不曾動過再婚的念頭。對張廣生的確一見如故,不過再怎麼有好感,也只限於普通朋友,她不可能有什麼別的念頭。



九月中旬,天氣開始轉涼,路旁楓葉無聲無息變換著色彩。天氣一冷,市集也安靜下來,失去夏天時的熱鬧和擁擠。方美柔正背著攤位,低頭喝著熱茶暖身。

「嗨!近來好嗎?」方美柔沒忘記這個聲音,立刻轉過身來,高興地說:「啊,張先生,你又來看女兒了?」

「是!是!噢!也不全是,事實上,我搬來這裡了!」張廣生滿臉笑容,似乎有些語無倫次。

「啊!太好了!」方美柔不覺熱烈回應,立刻又覺得有些不妥,趕緊加一句:「這小城風景優美、空氣新鮮、交通方便,很適合養老。」

「是、是!反正我一個人,住哪裡都一樣。換個新環境,認識些新朋友也不錯!」

「你是住在女兒家?」

「沒有,我自己租了一棟condo,就在前面不遠,走路十分鐘就到。」他用手指了指,彷彿是在視線之內。

「那好!以後你來買菜,就來我攤子逛逛。如果碰到有人問我問題,你可以幫忙解說!」方美柔難以掩飾愉快的心情。

「沒問題,一定全力以赴!」張廣生也透露出無限歡欣。 (三)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c1995&aid=12126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