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農夫市集 (六)
2014/04/03 02:15:39瀏覽68|回應0|推薦0
「老實說,我只有這蔥油餅上得檯面,其他的只是果腹而已!」

張廣生對方美柔講起當年當窮留學生的生涯。

「在學校餐廳,吃美國食物吃得倒胃口,又沒餘錢去外面打牙祭。想吃中國菜又不會做,事實上也買不到什麼材料可做。我愛吃麵食,餃子、包子太費事,想起曾看過我媽做蔥油餅,結果第一次做就做得有幾分像。之後嘴一饞,就捲起衣袖做蔥油餅,便宜又好吃。那時候我的蔥油餅,在我們那些中國學生裡,還小有名氣哩!這幾十年來不斷研究改進,吃過的人都很滿意,妳覺得呢?」

「好吃、好吃!真的好吃,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蔥油餅!」方美柔連聲誇讚,「我兒子也愛吃蔥油餅,你不介意我把剩下的帶回去給他吃吧!」

「有人愛吃,怎麼會介意?妳儘管吃,下次我再多做點。」

「你知道吧,下星期是今年最後一次擺攤了。謝謝你常來我攤子幫忙,還做了這麼好吃的蔥油餅,我實在應該請你吃頓飯。這樣吧!你把電話留給我,等哪天有空,請你來我家吃個便飯。」

張廣生正擔憂,市集結束後會不會就失去聯繫。現在方美柔主動邀請,他感到樂不可支,立刻寫下自己的電話號碼。

最後一天收攤時,張廣生特地做了一疊蔥油餅送過來。王明浩終於見到媽媽常提起的張先生。

「張伯伯,謝謝你常來幫忙,你的蔥油餅真是天下第一。」王明浩笑著說。

「是呀!我在想,哪天該請張先生到家裡吃個便飯。」方美柔接著說。在兒子面前,她還是稱他「張先生」。

「沒什麼、沒什麼!不要客氣!」張廣生口是心非地說著客套話。

「如果張伯伯有空,那就下個周末吧!」

講好了時間、地點,張廣生很興奮地回家,等待下個周末的來臨。(六)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c1995&aid=122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