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農夫市集 (四)
2014/04/01 00:17:19瀏覽159|回應0|推薦2
張廣生真的每星期六都會出現,總在方美柔攤子逗留一陣。有時候Mary也會湊進來和他們聊聊,張廣生不免要照顧一下Mary的生意,買了幾瓶蜂蜜。

這下Mary更是沒事就說,方美柔找到一個好男友。不論方美柔如何否認,提到張廣生,Mary一定稱your boyfriend。聽多了,方美柔感到自己似乎也不以為怪了,但還是認定自己無論如何是不會有男朋友的。六十二歲交男朋友,豈不貽笑大方!

那天聊了一陣,他突然說:「我們也算是朋友了吧!但是我一直不知該怎麼稱呼妳。方女士似乎太生疏,稱妳名字,不知妳會不會介意?」

方美柔這才想起,認識這些日子來,他還沒稱呼過她,只像一般外國人用一聲「嗨」來開頭。

「我朋友都叫我美柔。外國朋友叫我Mei,我總覺得不是在叫我,你還是喊我中文名字吧!你呢?習慣別人稱呼你中文還是英文名字?」

「都行!妳喜歡喊中文或英文,我都樂於接受。」張廣生像獲得獎賞般開心。

雖然方美柔要張廣生叫自己中文名字,她還是選擇稱呼他James,心想喊中文名字似乎太親密,用英文就有些距離感,會自在些。



張廣生看得出方美柔和他講話時是很愉快的,但是在不確定她的心意前,他不願意表現得太露骨,免得破壞了剛建立的友誼,所以他強迫自己不可在攤位逗留太久。

張廣生和他去世的太太過去感情一向不錯。六年來一個人過日子,雖然有時候難免有寂寞之感,但是大體來說,日子過得還差強人意。他會煮飯做菜、喜歡蒔花種草,不時和朋友旅遊聚會,一個人自由自在,也沒什麼不好。所以他雖然沒有完全排除續弦的可能性,但也不曾積極去追尋。(四)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c1995&aid=1215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