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存在的存在 (四一)
2014/01/30 00:05:32瀏覽122|回應0|推薦0
她走進了小巷亭,隨意指著湯鍋裡高麗菜捲、天婦羅一類的小食,然後要了一杯啤酒。以前每年到了這一天,傍晚她總在趕赴凱晨身邊的路途上。現在她卻獨自在高溫的台北街頭,咀嚼自己真實擁有卻留不住的回憶。



林間晨曦:「鄧麗君驟然離開人世,你也是。每次看到電視上關於鄧麗君的報導,我總是想起你。記得嗎?電影《甜蜜蜜》,張曼玉和黎明在紐約街頭,幾次錯身而過,最後,當電視播出鄧麗君過世的新聞時,他們同時在電視前停下了腳步。昨天,我在一家小店看見了一頂銀灰色綴滿亮片的鴨舌帽,真想買下來送給你,卻沒機會了。你離開的前一年,我在無錫街上看到同一款的鴨舌帽,是紅色的。我想送給你,但你不喜歡紅色,於是詢問店員:有沒有別的顏色?店員拿出了另一頂,是桃紅色的,我彷彿看見你唾棄的表情。桃紅色,你更不喜歡了。記得有一回,我送了你一支桃紅的口紅時,你滿臉的不以為然。如今我找到適合你的銀灰色了,你卻已經不在了。」



去年凱晨生日,希林去看凱晨。小西說,凱晨託夢給他,想吃頂呱呱炸雞的呱呱包,於是買了。如今凱晨是張雨生的鄰居,希林空著手,什麼也沒帶。她不相信這個世界的東西能送到那個世界,她尤其不相信,在這個世界燒一輛紙紮的車,在那個世界就能行駛在路上。

希林只是遺憾,有些事沒能在凱晨離開前做、有些話沒能在凱晨離開前說。好比,送凱晨一頂鴨舌帽。



Pisces海洋:「我曾經相信,如果有一天,我的爸爸、媽媽不在了,這世上還有一個人永遠會記得我的生日,那就是你。」

Leo女王:「我還是記得啊,只是不在你身邊。」



電視螢幕上,姚桀顯得有些憔悴,人也瘦了些。希林想起有一次在「加州陽光」喝酒,姚桀開心地說:「我聞到了錢的味道。」(四一)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c1995&aid=10849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