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存在的存在 (三八)
2014/01/27 02:52:48瀏覽94|回應0|推薦2
有一回,凱晨約希林去「狸御殿」,那是一家日式料理,在她們並不常出沒的區域。店裡採用北海道直送來台的各式魚鮮,凱晨點了石狩鍋,據說使用的是日本石狩川進口的鮭魚調理,她另點了烤魚和生魚片。

她們一邊喝清酒,一邊看「狸御殿」的師傅在爐邊燒烤,用的是北海道傳統原木炭燒爐。這種「爐端燒」料理火力強、溫度高,師傅嫻熟的技術可以封住食材原有的鮮美甜味。那一次圍爐而坐的經驗,希林一直沒忘。

不久,凱晨公司就開始跳票,且一發不可收拾。希林回想起那一夜凱晨的意氣風發,滿是心酸,卻始終沒有問凱晨,當時的她究竟知不知道公司的實際財務狀況。漏洞顯然已經存在了很久。

後來希林在雜誌上看到「狸御殿」的店名由來。狸是北海道特有的動物,在北海道餐飲界中,右手拿帳本、左手捧酒壺的狸,代表著當地餐飲業者供奉的福神。店主見上勝俊透露,小時候遭雪崩活埋,當時夢見自己被狸救了出來。後來真的幸運獲救,所以心存感念,將店名取為「狸御殿」。

被雪片般跳票支票掩埋的凱晨,危機程度不如雪崩,但漫長的活埋過程暗地裡已經展開。冰雪渾然不覺地飄落,日益沉重,溫度隨之流失。凱晨原不想放棄。她夢想著有人會像狸救了見上勝俊一般,對她伸出援手,看見她擁有實現夢想的能力,這份機緣卻一直沒出現。

等待的疲累絕望,讓凱晨漸漸在冰冷的雪境失去了昔日的意氣風發,甚至失去盎然生命力。

8

Pisces海洋:「你後悔嗎?」

Leo女王:「你以前不是和我說,後悔改變不了任何事,不如坦然接受,再尋出路嗎?」

Pisces海洋:「那個世界的出路會通往哪裡?」

Leo女王:「我不知道,我還有事看不清、有人放不下。原來死亡也是一種學習啊。」



人生際遇就像酒,有的苦、有的烈。

這樣的滋味,你我早晚要體會。

也許那傷口還流著血,

也許那眼角還有淚,

現在的你讓我陪你喝一杯。

乾杯,朋友,就讓那一切成流水,

把那往事、把那往事當做一場宿醉。

明日的酒杯莫再要裝著昨天的傷悲,

請與我舉起杯,跟往事乾杯。

(三八)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c1995&aid=10793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