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存在的存在 (三五)
2014/01/24 21:18:07瀏覽76|回應0|推薦0
她們聊了一些生活上的事、店裡的瑣事、新來打工的小晴的工作表現,凡此種種,凱晨一一細數。直到一杯咖啡喝盡,她才說:「韋德來台灣前,在美國就有個女朋友。我原以為距離會拆散他們,現在看來拆散的是我們。我想他又回到那個女人身邊了。」

「你想?還是他說的。」希林問,她不知道韋德還有別的女朋友。

「他不會說的。」

希林想,凱晨認定韋德不會承認,顯然是已經問過了。她倒不覺得韋德是那種一味欺瞞的男人,可能是因為凱晨沒法接受實話,只好不說。也不是騙,不說就是了。

有些人發現真相後,咬牙切齒地說:我最恨他騙我,我寧願他對我說實話。但有時候,對方不說實話,也許是你給了他太大的壓力。

「你想去美國看他嗎?」

「他回去後,倒是問過我,還說飯店他來訂。你知道嗎?這意思就是說他家有別的女人,不能住在他家。」

希林沉默著,她原有意為韋德辯解,但回頭一想,兩人隔著太平洋的發展可能性確實不大,更何況還有另一個女人夾在中間。新歡原本的優勢,此時恐怕盡被舊愛的近水樓台占盡。以凱晨的驕傲,別說她未必肯去芝加哥看韋德,去了怕也是陷入僵局。與其如此,一動不如一靜,但看韋德接下來怎麼做:若有心,自不會放棄;若無心,很快就淡了。

「我們上去吃飯吧!不吃猴頭菇,光想著就沒胃口。點幾道小炒吧,我餓了。」凱晨說。

凱晨花了很多時間才明白,她和韋德之間早已無可挽回。韋德和許多自認事業成功的男人一樣,他期望的是自己所愛的女人為了成全愛情妥協改變,而不是自己為了愛這個女人,不得不妥協改變。

那天之後,希林更是少提起韋德。她原以為凱晨不去,過一陣韋德總會來台北看她。沒想到韋德竟然一去經年,當他回來時,凱晨已經發生了太多事,再也不可能回到從前。

7

民國八十二年,延吉街的「三布五石」傳出有意頂讓,希林、凱晨分別去看過。(三五)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c1995&aid=10749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