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存在的存在 (三三)
2014/01/22 00:03:52瀏覽81|回應0|推薦1
韋德找MK下棋,在這一刻,凱晨和希林似乎比過去更融洽,她們的生活裡多了兩個男人,而不是一個。兩人說些瑣事閒話,吃著蜜餞零食,計畫喝完茶去哪吃晚餐……

多年以後,希林依然不捨得忘記那天下午。她固執地以為,那是凱晨離幸福最近的一天。

韋德在台北的工作推展不如預期順利,單只是遇到凱晨,顯然還無法改變他對工作的規畫。他向公司提出調回美國的要求,總公司同意了。也許韋德從來沒有適應過台灣的生活。

凱晨難以接受他的選擇,原本的熱情出現強大的分歧。韋德在台的日子進入倒數,只是使得裂痕更加明顯,意外的發展讓凱晨忘了貼心得體。她不相信遠距離戀情,她以為韋德如果是真心,就應該為她留下;如果不能為她留下,至少應該向她求婚,問她願不願意為了他捨下創辦的公司、離開親愛的家人,請求她和他一起走。

「韋德沒有問你,願不願意和他回美國嗎?」希林問凱晨。

「問了,但不是和他回美國,他只說我也可以去美國。我問他,我去了要做什麼,他說看我想做什麼,他可以幫我。」凱晨克制著不滿,勉強算是鎮定地說完。

在當時,凱晨以為這就是缺乏真心。什麼叫她也可以去美國?她當然可以去,這還需要韋德來說嗎?他這樣的說法,簡直是在撇清兩人交往的關係,不但不提將來,就連是和他一起回去都沒說。

看來他一點責任不想擔,就算凱晨去了,也不代表他們會有未來,更別說結婚了。

韋德有過兩次失敗的婚姻,還有兩個兒子,他已經不再將愛情與婚姻聯繫在一起。他覺得愛情是愛情、婚姻是婚姻,他愛凱晨,但是他還沒有結婚的計畫。

這和凱晨的想法有很大的差距。

從申請調回,到韋德離開,一共只有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凱晨哭了許多次,最後還是不歡而散。(三三)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c1995&aid=10696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