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此不再讀李敖
2009/05/09 04:36:42瀏覽611|回應0|推薦6
從此不再讀李敖
 
    --顧曉軍主義:評論中國·之十一
 
 
  網友蒙昧1500,善良呵!他,還在給我推薦李敖的文章,並希望我作家顧曉軍成爲一個:……見解獨到的,無愧于自身、無愧于同胞、無愧于時代……的真正的學者。
  然而,要想成爲一個見解獨到的、“三無愧”的、真正的學者,就必須:從此不再讀李敖!
  理由,如下--
 
  其一、網絡上沒有李敖
  ……
  蒙昧1500,給我個鏈接,注明“李敖的博客”;然,點過去,卻是“中金在線”。李敖,爲什麽要在“中金在線”開博,而不去名網站?沒有道理的呵!
  我寫過篇《成立個名人集團?幾好!》,告訴大家:假李敖開博,弄得一幫傻妞、傻爺們--亦舒、楊瀾、曾子墨、豫約、崔永元、劉德華、易中天、成龍、余秋雨、朱大鳴、李永波……全都成了他的好友。
  在台灣,我也是從來沒有遇到過李敖。後來,才有人告訴我:李敖從來就不上網。
  有道理:李敖可以在電視上罵,幹嘛上網?李敖罵人是要掙錢的。上網能掙到錢嗎?別忘了:李敖可是天下第一大財迷。
  ……
  所以,我作家顧曉軍說:網絡上--只有李鬼,沒有李敖。
 
  其二、現實中只有李鬼
  ……
  李敖,有啥是他不能說的?有啥是他不敢罵的?李敖給人的感覺,就是真實。實在人呵!
  然而,李敖卻在欺騙讀者、騙取讀者的信任。李敖,耍咱們讀者,就象上面假李敖耍那幫傻妞、傻爺們,真是一模一樣!
  李敖,有過兩次坐牢的經曆。說起來難聽些:一次是協助台獨分子偷渡出境,另一次是“侵占財産罪”。
  難聽,可以不說、回避;然,這就不是李敖了。李敖,要大喊、要大叫:我是罵國民黨,才坐牢的。國民黨迫害我,我李敖是民主鬥士!
  ……
  所以,我作家顧曉軍說:現實中--沒有李敖,只有李鬼。
 
  李敖文章,是以學風紮實、旁征博引而著稱。我讀李敖,難免引用他的論證成果。
  然而,李敖又是個可以隨意改變事實的人。我若在關鍵之處,錯用了他隨意改變事實的論證成果,豈不贻笑大方?
  若待他日被天下人恥笑,不如:從此不再讀李敖!
 
                   作家顧曉軍 2009-5-9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xiaojun&aid=2930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