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顧曉軍主義:老百姓是有權罵娘的
2009/03/17 13:40:22瀏覽265|回應0|推薦0
顧曉軍主義:老百姓是有權罵娘的
 
 
  話題,與本文的由來
  ……
  搜索系統把“中國現在的精英都是豬!--顧曉軍語錄。是啊!他們連哪些人是最弱勢群體都不知道!更不用說關心了!整天說些沒用的!說豬不爲過也!”送進我的眼簾。
  一看,文章叫《爲什麽部分網友喜歡謾罵?》;作者是鄭風田,經濟學博士、中國人民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副院長。
  哦,明白了!這就是說:茅于轼應戰了、茅于轼之流--厲以甯、茅于轼、張維迎……等應戰了;他們,派出了馬前卒,到我作家顧曉軍這裏來叫陣。
  ……
  先聲明一下:“中國現在的精英都是豬!--顧曉軍語錄”,是鳳凰網锵锵雜談的一位叫民心的網友替我做的,並作了廣爲傳播。
  爲什麽他要做、並廣爲傳播呢?估計:他認爲我說得太有道理了。
 
 
  老百姓,是這個國家的主體
  ……
  我作家顧曉軍,請教經濟學博士:中國是誰的國家?
  我個人以爲:中國,不是哪個個人的國家,也不是哪個政黨的國家,更不是管理層的國家!中國,是人民的國家。也就是說:中國,是中國老百姓的國家。
  從道理上講:管理層,是中國老百姓聘來的、聘來管理這個國家的;而經濟學家,是管理層及各種機構聘來幫助工作的。
  如果,管理層做得不好、不令人滿意;老百姓,是有權罵娘的!更何況你經濟學家呢?
  ……
  再說,你們經濟學家做得怎麽樣呢?都做了些什麽?
  “中國的貧富差距還不夠大,只有拉大差距,社會才能進步”、“12億農民和下崗工人是中國巨大的財富,沒有他們的辛苦哪有少數人的享樂,他們的存在和維持現在的狀態是很有必要的”、“我建議取消所謂的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等等福利,目的是保持大家的工作熱情和能力”、“中國目前爲什麽窮人上不起大學?是因爲收費太低”、“中國改革利益受損最大的是幹部”、“下崗工人到農村去”……
  以上,都是你們說得吧?請問:你們是在幫助管理層?還是在給管理層添亂?
  ……
  你們爲什麽要胡說八道?因爲你們可以撈好處!
  “近年來,媒體不斷披露一些專家學者接受利益集團的‘聘請’,一些人動辄接受上百萬元的捐款……”
  以上,引自人民網;作者與文章題目,都記不住了。我摘存在電腦裏,是原本想寫一篇《社會的“功臣”們,正在腐敗著》的文章,打算說說你們這些經濟學家。
  ……
  網友,其實就是在網絡上的老百姓。
  你們,可以文鄒鄒地耍陰、使壞,文鄒鄒地胡說八道、坑害老百姓;老百姓,爲什麽就不可以罵你們呢?
  依我作家顧曉軍看:網友們,是可以罵你們的,而且可以罵你們的娘!
 
 
  老百姓,實際上沒有話語權
  ……
  不讓老百姓罵娘,除了你們做對、做好以外,還有個辦法就是:坐下來,平起平坐地談問題。可,這能做得到嗎?
  我作家顧曉軍,尚且夠不著與你們對話;老百姓,怎麽跟你們說?上哪去找你們說理?
  老百姓,夠不著與你們平等對話,實際上就是沒有話語權。
  ……
  你們經濟學家使壞、耍陰招,還有記者跟著起哄,能上報紙或網絡的頭版、甚至頭條。
  老百姓,可以嗎?老百姓,沒有地方說話怎麽辦?也只能是窩在心裏、或是罵罵娘。其實,如今罵娘的人,海了!
  到街頭巷尾人紮推的地方、國企家屬院門房附近、中老年麻將桌上、廉價舞廳的黑拐角處、街邊的小酒桌上……去聽聽,聽人家怎麽誇你們?
  ……
  老百姓,就這樣:你做得不對,拿你沒有辦法,就罵你的娘!
  老百姓,夠不著與你們對話,也只有罵娘!
 
 
  其實,道不同不相爲謀
  ……
  縱觀曆史:北洋政府無能,致使軍閥割據。
  按軍閥們的道理:我們各人弄塊地,當王、當頭、當土地爺……幾好?
  蔣介石,不幹!老蔣,就領著他的黃埔師生們,北閥……結果,連張學良,也只好在東北易幟了。
  ……
  蔣介石說:跟著我幹吧!我給你弄個大官當當。
  毛澤東,也不幹!老毛,就領著他的秋收起義余部,上井崗山……鬧革命。
  結果,大家都知道了。
  ……
  這,叫什麽呢?這,就叫:道不同,不相爲謀。
  你們經濟學家,盡可胡說八道,沒人管;老百姓,也可以罵娘玩。
  憑什麽就不許老百姓罵娘呢?
 
 
  老百姓,是有權罵娘的
  ……
  道不同,不相爲謀!
  老百姓,是這個國家的主體。任何國家,都是老百姓的國家。
  而你們這些經濟學家,只想讓那百分之五、甚至不還足百分之五的人,過好日子;而且,好了還要好!
  老百姓實際上沒有話語權,也就只有罵娘!
  其實罵娘已經是很輕很輕、很彬彬有禮的了。你懂吧?你看我說的有沒有道理呢?
 
 
                   作家顧曉軍 2009-2-24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xiaojun&aid=2753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