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顾晓军:张筱雨人体艺术欣赏
2009/03/05 23:54:16瀏覽37720|回應0|推薦2

 

顾晓军:张筱雨人体艺术欣赏
 
 
  前些日子,我写了篇文《顾晓军:汤加丽,别这么蠢好不好?》。
  文中说:在张筱雨没出来之前、在没读《这些人真该杀!》之前,我是绝对喜欢汤加丽、喜欢她裸着身子的图片的。
  ……
  于是,网友们便哄了起来--
  楼主还是喜欢看裸照的。
  顾晓军是个男人!因为他喜欢裸女!
  ……
  我的回复是--
  其实,大家都是男人;只不过是:我不装而已。
 
 
  昨日有网友邀我谈谈:张筱雨人体艺术欣赏。
  我没有谈过这类话题,怕是谈不好。可,盛情难违呵!
  我就试着比较汤加丽,少说几句--
  ……
  张筱雨与汤加丽,二者相比有着比较明显的三大特点:
  一、张筱雨比较青春。
  说比较青春,也许是与张筱雨拍摄人体艺术摄影的年龄,比的汤加丽小一些。然,光年龄小也是不够的;青春,这东西,有些是发自骨子里的。
  而在这一点上,汤加丽的不足之处,也许也不是她自身的;而是因为她,离那个管束思想的年代,近了些。
  二、张筱雨比较有女人味。
  说比较女人味,则是拿张筱雨人体与汤加丽人体相比,前者更具有女人味。换句说:张筱雨呈现的,是女人;而汤加丽呈现的,是女性。
  为什么这样说?因为汤加丽是舞蹈演员,训练使她的肌肉感较强,皮下脂肪就少了些。而张筱雨,则显得更自然些。
  其实,观赏人体艺术、尤其是观赏女人体艺术;大多数观者,想看到的是女人,而不仅仅是性。
  三、张筱雨比较接近自然。
  这一点,除了上面已经提到了的“自然”以外。
  汤加丽人体艺术拍摄,比较强调装饰性;而张筱雨人体艺术拍摄,有些则愿意放在大自然中。这样,自然与不自然,就一目了然了。
 
 
  由于管束思想的年代结束了,人们越来越渴望自然。这包括:生活的自然、思想的自然、审美的自然……等等。
  因此,在美与美的比较中;越接近自然的,也就越容易被视为是美的了。
  ……
  以上,就算作《顾晓军:张筱雨人体艺术欣赏》吧。
 
 
                  作家顾晓军 2008-10-28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xiaojun&aid=2713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