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靠毛澤東思想治好精神病
2007/03/19 09:41:40瀏覽739|回應7|推薦13
  這是發表於1971年8月10日《人民日報》的一則妙文,讀之令人發噱,妙不可言,當年寫出、登出這種理論文章的中國,真是一個匪夷所思的奇幻世界!茲摘錄妙句如下:
  • 精神病人都是階級的人、社會的人,用階級和階級鬥爭的觀點去分析精神病人的言行,就可以發現,絕大多數病人的病態和他們的階級地位、社會生活是一致的。向解放軍表達熱愛毛主席的思想感情的病人,大多數出身好,平時表現也好。而那個毀壞公物的病人,一查問,原來她出身剝削階級家庭,世界觀根本沒有得到改造。

  • 許多精神病人得病的原因,是在頭腦中公與私的激烈鬥爭中,陷在「私」字的圈子裏,一時想不開,造成大腦部分功能紊亂,失去了正常控制思維和管理全身各部分機體的能力。

  • 他們反覆學習毛主席關於「外因是變化的條件,內因是變化的根據,外因通過內因而起作用」的偉大教導,認識到各種各樣引起精神病人發病的事是外因,決定地引起大腦功能紊亂而使病人發病的,則是人的世界觀,是內因。因此,要治好精神病,主要的因素是做好病人世界觀的轉變工作。他們說:精神的東西主要靠精神力量來戰勝,治好精神病主要靠戰無不勝的毛澤東思想。

  • 用毛主席關於「一分為二」的觀點看問題,任何精神病人的大腦功能有紊亂的部分,也有不紊亂的部分。病人發病期間,神志有不清醒的一面,也有清醒和比較清醒的一面。只要掌握住每個病人發病的特點和病情變化發展的規律,抓住病人清醒和比較清醒的一面,對症下藥做工作,就可以促使病人不清醒的一面向著清醒的一面轉化,從思想上和生理上治好他們的病。

  • 為了調動病人同疾病作鬥爭的主觀能動性,醫療組和醫院領導還從病情好轉的病人中選拔骨幹分子,依靠他們抓好病人的「學習日」,辦好各種類型的毛澤東思想學習班,開展革命大批判,組織病人參加適當的生產勞動和開展文藝體育活動,使病人一直生活在團結、緊張、嚴肅、活潑的政治氣氛中,增強了戰勝疾病的決心和信心。一些病情好轉的病人,在病房門口貼了一幅對聯,表示戰勝疾病的決心:「鬥私批修,徹底改造世界觀,滅資興無,堅決戰勝精神病。

收藏連結已失效:http://www.zijin.net/gb/content/2005-03/09/content_5926.htm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stavq&aid=827780

 回應文章

古士塔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堪回首
2007/03/28 19:55
哈哈!不知有幾億人是讀著這些東西生活過來的。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不起……
2007/03/28 09:41

這篇「人民日報」的文章,

我實在讀不下去………

(再讀下去,換我發瘋了)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誰笑的那麼大聲阿??
2007/03/24 07:57

隔了幾州 聽得清清楚楚的.
原來是 亨哈二將之一 笑 另一將.

好吧 要笑 就 一起笑吧!!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
2007/03/22 01:44
哈哈哈!

古士塔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過度詮釋?
2007/03/20 15:27
To Nothing Special:

想得真多。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
2007/03/20 10:23

你鉤畫的重點 也可拿來 描述 當今台灣政壇??


lukac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鬥私批修,徹底改造世界觀,滅資興無,堅決戰勝精神病
2007/03/19 17:36
說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