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熊寶寶怎麼說】一張照片
2009/07/22 10:04:51瀏覽444|回應0|推薦2

某天下午,我在媽媽的櫃子找出一本相簿,打開一看,裡頭的照片已泛黃,照片裡全是外婆年輕時的照片,其中有一張照片,吸引住我的目光,那張相片上的人很陌生,卻使我有一份親切感,我很好奇,於是跑去問媽媽,才知道原來照片上的男子是我的外公。

媽媽告訴我:以前,家裡很窮,沒什麼多餘的錢,但外公又愛酗酒,每次喝完酒,就藉著家裡沒錢買酒的藉口把我們趕出去,有時候甚至動手打外婆,還把他們打工賺的錢拿去買酒喝,所以外公酒醒的時候很少,少到連十根手指頭都算的出來。講到這裡,我大吃一驚,原來外公親切的外表下,有著這麼多不得志的遺憾。

繼續閱讀>>>

我要參與這篇文章的討論>>>

◎延伸閱讀:

1.【聽熊寶寶怎麼說】美麗的春天

2.【聽熊寶寶怎麼說】我最感謝的人

◎推薦閱讀:

1.瘋狂晚餐

2.我知道我愛你

======================================================

台北縣泰山國小 五年1班 郭倍婷

指導老師:江俊德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rubear&aid=3155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