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好繪本的錦囊妙計】我也要養恐龍
2009/02/25 11:57:16瀏覽530|回應0|推薦2

各位恐龍迷請注意,你是否曾經夢想養一隻恐龍當作家中的寵物呢?

從今天起養恐龍不再是「不可能」的事啦!

《我的恐龍》作者貝尼索托(Pedro Penizzotto)一直以來幫兒童雜誌和兒童書籍畫了很多插畫。有一天,他也想要寫一本自己童書。

某天下午,貝尼索托在工作畫畫,看見女兒讀著一本關於恐龍的繪本,一隻手撫摸趴在他膝蓋上的寵物貓咪荷西,突然間他的女兒很正經的問了貝尼索托一個問題:「爸比,我喜歡荷西,可是我也可以養一隻恐龍嗎?」

接著貝尼索托腦中靈光一現,大笑了起來,認為自己找到了一個「最棒」的點子!在腦中出現了各式的想法,例如:當跟寵物玩「丟樹枝」的遊戲,如寵物變成一隻恐龍,那勢必得找更大(而且是大很多)的東西丟出去了。終於這本孩子最期待的《我的恐龍》就這樣誕生了......!

        
 
喜歡恐龍的爸比媽咪還有小孩,讓我們來體驗一下「養恐龍」,會發生什麼有趣、驚奇的事呢?!

驚奇一、你家有隻變色龍,我家有隻「恐龍」!

       
 
養恐龍當寵物,溜起來超級酷,
不過我的恐龍個子大,家裡都塞不下!

驚奇二、一隻恐龍,說大到底有多大呢?

恐龍放屁很恐怖,好像颱風吹樹木!
或許你想為牠蓋間恐龍屋,但請想看看,要多大的房子才夠住?

驚奇三、怎麼陪恐龍玩呢?

       
 
逗小狗開心很容易,一跟樹枝就可以。
逗恐龍開心可不容易,第一步先練好身體。
然後......拔起一顆樹,讓牠跑跑步。

驚奇四、猜一猜,恐龍生病了怎麼辦?

我帶恐龍去打針,牠脾氣一來,嚇壞了醫生。

養恐龍還會遇到的許多問題,都隨著這本《我的恐龍》,一一浮現在孩子的腦海中,孩子或許會開始好奇:「如果恐龍要尿尿怎麼辦?恐龍也要我們一起睡覺嗎?恐龍這麼大,食量是不是也很大呢?如果主人要出遠門,恐龍可以寄給朋友幫忙代養一個星期嗎?有專為恐龍設立的寵物美容店嗎?」

這是一本充滿想像力的繪本,帶著孩子探索跟恐龍一起相處及生活的趣事。除了養恐龍之外,也讓孩子潛移默化的學習到飼養寵物,將需要思考及面對的問題!

我要參與這篇文章的討論>>>

◎延伸閱讀:

1.【讀好繪本的錦囊妙計】我知道我愛你

2.【讀好繪本的錦囊妙計】只要我長大

◎推薦閱讀:

1.小小的大冒險

2.小石佛

====================================================== 

作者:

唸書有技巧,讀繪本也有妙招嗎?咕嚕熊親子共讀網互動編輯 劉宇婕,每週五教導各位喜愛閱讀繪本的大小朋友,讀好繪本的錦囊妙計!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rubear&aid=2684641